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公开>关切回应

采样共51101份 滨海新区相关区域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发布日期: 2021-08-04 08:4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于8月2日至3日对天津港集团、绑扎及船代等辅助行业、海关、海事、港航、边检、南港码头企业、临港码头企业从业人员、港口区域周边部分居民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截至昨日19时20分,滨海新区完成全部相关人员采样共51101份,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此次筛查人员范围是在之前对重点人群7天一测核酸的基础上进行再扩大,同时,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不断调整战略战术,今后对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筛查将由7天一测缩短为3天一测。在筛查中,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优化“采、运、检”流程,统筹安排滨海新区91名检验人员,实行人员倒班、机器24小时不停,确保样本在最短时间内送至检测基地。

    据统计,此次筛查共开放27个采样场所、44个点位,根据需检测人员的数量,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合理安排各采样点位采样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现场组织和服务人员、志愿者力量。其中出动医务人员132人、公安干警160人,天津港、港航局、海关、边检等部门工作人员733人,经开区、保税区、东疆保税港区、新港街等属地工作人员220人,志愿者61人,有力保障了采样现场井然有序。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1/8/4 8:49:52&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u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