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坚持改革活区 打造全面深化改革新高地 ——深入学习贯彻区委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四
发布日期: 2020-12-09 08:35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在新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谋篇布局中,“改革”再次标注了“滨城”高质量发展的刻度。区委三届十二次全会提出,坚持改革活区,打造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新高地。这是新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的行动纲领,为新区未来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

    坚持改革活区,打造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新高地,是新区继续向改革要动力的鸿篇巨制。改革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要全面深化改革,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更提出“坚持把改革开放先行区作为第一定位”的要求。改革关系全局,改革决定未来。新区在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全面深化改革大潮中,必须保持先行先试的闯劲、改革创新的勇气,坚持“闯”字当头、“创”字为要、“干”字当先,以敢为天下先的胆识,以破除一切体制机制顽疾的锐气,用“闯”“创”“干”展现新区在新征程上的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打造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新高地的新篇章。

    坚持改革活区,打造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新高地,是新区“二次创业”组歌中的嘹亮强音。坚持改革开放先行区第一定位,就要以改革直面挑战、开路破局,以敢为天下先的胆识和勇气,自强不息、自我革新。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敢于向顽瘴痼疾开刀,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坚持改革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各项改革措施在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在成效上相得益彰。层层推进和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法定机构改革、市场主体改革。新区将以打造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新高地之为,突显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和以改革破解现实问题、增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的高度统一。

    改革开放创新是滨海新区的“根”和“魂”。从全面扩大开发开放,推进综合配套、法定机构、政务服务、国有企业等各领域改革有声有色,到构建“双城”发展格局,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从过去走向未来,新区成长壮大的基因就是改革。面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重任,肩负增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的光荣使命,新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改革。让思想“活”起来、体制“活”起来、体系“活”起来,改革必定成为新区敢闯敢干、锐意进取、蓬勃发展的原动力。不久的将来,一个生机勃勃、魅力四射的现代化“滨城”,将是我们交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完美答卷。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深入学习贯彻区委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四&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anghuan&check_checkdate=2020/12/9 8:41:5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Cu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