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落实“双城”布局 加快“滨城”建设 ——深入学习贯彻区委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一
发布日期: 2020-12-06 08:13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区委三届十二次全会昨日胜利召开,会议通过的关于制定新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提出,积极落实“双城”布局,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一基地三区”核心区,基本建成综合实力强劲、人民和谐幸福、具有独特魅力、国际化程度领先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美好的前景令人振奋,光荣的使命催人奋进。

    落实“双城”布局,加快“滨城”建设,是新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稿中的突出亮点。打造“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推动城市发展由“单中心”向“多中心”转变,形成“组团式”空间布局,有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世界级城市群,是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城市标准加快落实“滨城”规划建设,到2035年,“滨城”城市综合配套能力显著提升,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城市基本建成,合理分工、功能互补、协同高效的空间布局更加优化。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打造世界级城市群中,展现新区新担当,实现“滨城”新定位。

    落实“双城”布局,加快“滨城”建设,开启了新区把握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篇章。围绕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目标,推动“滨城”港产城深度融合,建设国际一流绿色港口、智慧港口、枢纽港口。把“滨城”建设成为国内大循环北方枢纽和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战略支点城市,不断提高“滨城”的经济实力、综合实力和城市竞争力。在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区新征程中,展现新区的更大作为。

    落实“双城”布局,加快“滨城”建设,开辟了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更广阔空间。围绕宜居城市、绿色城市、韧性城市、智慧城市、人文城市,滨海新区将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的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城市发展道路。加快补齐“双城”间交通等短板,优先发展新区教育事业,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努力提高居民收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滨海新区将在落实“双城”发展格局中,让“滨城”成为市民高品质生活空间、高质量生产空间、宜居宜业宜游宜创乐园,为“滨城”人民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滨城”,经过全区人民的精心培育呵护,再经过“十四五”乃至更长时间的历练成长,那时的她,必将惊艳世界。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深入学习贯彻区委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一&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anghuan&check_checkdate=2020/12/6 8:55:26&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Cu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