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天津滨海高新区: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 高质量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发布日期: 2020-10-19 09:40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天津滨海高新区组织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天津滨海高新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陈进红表示,在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后,为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催人奋进的讲话而心情澎湃,为深圳在改革开放实践中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而骄傲自豪。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以来,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勇立潮头,阔步改革,取得了巨大发展成就,为全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天津滨海高新区将认真学习深圳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坚定不移地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对标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路径,积极探索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之路。

    天津滨海高新区

    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天津新动能引育的主力军,天津滨海高新区将积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主动打开脑袋上的“津门”,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充分利用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金字招牌”,积极发挥好全市新动能引育主力军的战略地位,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关键技术自主创新,抢占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制高点,在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赢得主动权。依托飞腾、麒麟、长城等信创龙头企业,构建“芯片—操作系统—整机终端—数据库—服务器”的国产化产品全链布局,全力建设“中国信创谷”。力争在“十四五”时期将信创产业发展成为2000亿级别的首位度产业,成为天津新动能引育示范基地、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高地。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10/19 9:48:0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