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汇聚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三谈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
发布日期: 2020-11-03 08:30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新区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隆重表彰,不仅在全区上下掀起向英雄模范学习的热潮,也激励大家以伟大抗疫精神为动力,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抗疫斗争中激发出来的顽强不屈意志和坚忍不拔毅力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势能,为实现新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新区广大干部群众按照党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第一时间投入了这场抗疫大战。广大医务工作者争分夺秒、不惧风险,“逆行”冲锋;科研人员与科研仪器、病毒样本为伴,用勇敢和智慧与疫病战斗;千千万万公安民警、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奉献、不计回报,风雨无阻日夜坚守,共同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起牢不可破的坚固防线。新区的战“疫”是全国、全市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一部分,是伟大抗疫精神在滨海大地的生动实践。

    疫情带给新区风险挑战,疫情也让新区在风浪中成长。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之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之时,新区传出了前三季度经济发展稳中有升、逐季向好、越来越好的振奋人心信息: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引育新动能成效初显,招商引资形势良好,投资增速逆势上扬,市场活力持续释放。这是今年以来新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可喜成果,是新区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结果。新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的成绩,给新区人民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新征程迈出更大步伐以巨大的信心和鼓舞。

    任凭前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用胸怀“两个大局”的更宽视角审视和谋划未来,以再出发的心态、再决战的姿态实施“二次创业”,将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在大战大考中再立新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创造更大的业绩。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新区抖擞精神再出发。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三谈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11/3 8:30:2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