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天津市2019年三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按比例检查情况
发布日期: 2019-09-30 17:15      来源: 天津政务网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要求,根据我市常态化监管有关工作安排,2019年三季度,市政府办公厅对全市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实施按比例检查,其中,在线运行的109个政府网站检查率100%,合格率98.17%;1515个政务新媒体重点检查98个,检查率6.5%,合格率63%。

    通过检查发现,全市各有关单位能够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年度工作安排,强化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围绕内容和功能建设,进一步提升门户网站和部门网站权威发布、解读回应、互动交流、在线服务效能,网站内容长期不更新、互动不回应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一些单位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继续强化权威发布,对涉及民生和企业服务的政策内容,综合运用图文形式解读,做好解疑释惑;有的单位加强政民互动交流,通过意见征集,倾听公众和企业对政策内容的意见建议,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并及时答复网民对政策及服务事项的咨询建议留言,答复率和满意度较高。但也有一些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政策解读内容较少、形式单一、内容关联度不高,网上办事事项中办理材料格式要求不明确,个别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还存在政治性表述、日常用语不规范,错别字问题频发的情况等。

    市政府办公厅根据本次检查情况,已组织有关单位开展整改,并实施督办,在下一轮检查时进行复查。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全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不断提高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公开、互动、服务水平。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有关工作要求,现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布本次检查结果。

    附件:1.2019年三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2.2019年三季度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天津市政府办公厅

    2019年9月20日

    附件1:

    2019年三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附件2:

    2019年三季度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19/10/16 17:18:12&check_reasons=&indextitle=&translatecontenttype=Cu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