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思考

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 ——写在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次视察滨海新区四周年之际
发布日期: 2023-01-17 08:31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河北雄安新区、天津、北京实地了解京津冀协同发展情况途中,第二次视察了滨海新区,并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给正在加快引育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滨海新区以精准把脉和定向指路,指引和鼓舞着滨海新区不断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次视察滨海新区时所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与2013年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紧密衔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已成为天津工作的总依据、总遵循和推动天津发展的最大政治动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滨海新区扎实实践的必然要求,是滨海新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职责所在和光荣使命。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滨海新区最大的政治任务。四年来,滨海新区认真落实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滨海新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方向,实施了一系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措施。秉持大胸怀、融入大战略,滨海新区进一步明确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中的功能定位,“一基地三区”核心区建设加快推进;落实“双城”发展战略,全面加快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城”建设,创新立区、制造强区、改革活区、开放兴区、环境优区“五大战略”扎实推进,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等高质量发展主要路径形成并取得显著成效;实施各开发区(自贸区)法定机构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天津港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建设,各开发区向东、向海集聚,港产城融合发展呈现出蓬勃兴盛的新面貌,国内大循环节点城市、“一带一路”重要支点正在形成。当前,市委、市政府又把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引领行动”作为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津沽大地扎实落地的重要抓手,滨海新区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充分发挥综合优势,主动担当示范引领之责,必将以具体务实的举措在全市发展中体现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奋进新征程,成就新荣光。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深入实施“五大战略”,全面推进“四大工程”,加快建设“一基地三区”核心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滨城”样板,滨海新区坚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正在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写在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次视察滨海新区四周年之际&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1/17 9:01:3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