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思考

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滨城”样板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评论之一
发布日期: 2022-11-25 08:1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详细阐述了党的中心任务及其内涵和本质要求,指明了今后发展的目标方向。中国式现代化是党的二十大的“精神之干”,滨海新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抓住中国式现代化的“精神之干”,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滨城”实践,聚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滨城”样板。

    “滨城”的发展,承载着中央期望和全市重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深入新区视察,对科技创新、改革开放、实体经济、港口建设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市委提出,推进“津城”“滨城”相映成辉、竞相发展,强调加快构建双城互动、新区带动、各区联动的区域发展格局,要求新区承担全市发展“战略引领区”重任,承担起全市发展之半之责等。“滨城”有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样板的基础。从全市看,滨海新区一直发挥着龙头引擎带动作用;从全国看,在2800多个区县中,新区经济总量居全国第五,在国家级新区中名列前茅,是改革开放的标志区域,承担着开放创新的重任。我们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中国式现代化,是党在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的基础上,经过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创新突破而成功推进和拓展的。可以说,作为国家级新区,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创新,“滨城”既参与其中,也受益其中,拥有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样板的实践经验。只要我们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中国特色,紧密结合“滨城”实际,就能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继续当先锋、作表率,打造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滨城”样板。

    党的二十大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树立了新的历史坐标。奋进新时代、锚定新坐标,新区提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滨城”样板,打造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滨城”样板,打造“两个文明”协调发展的“滨城”样板,打造高水平改革开放的“滨城”样板,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滨城”样板,打造高效能治理的“滨城”样板。“六个”样板,构成中国式现代化的“滨城”样板的整体,体现本质要求和新区特质,是新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滨城”实践的主要抓手,是新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滨城”样板的路线图,是新区落实中国式现代化各项目标的任务书。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新区高擎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滨城”样板的大旗,铸“滨城”之魂、扬“滨城”精神、鼓“滨城”之气、聚“滨城”之力,把试点变成亮点、把先行变成先成,创造出更多“滨城模式”“滨城经验”,为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注入澎湃动力、增添强劲活力。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评论之一&showtitle=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评论之一&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11/25 9:06:1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