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思考

做好防控 安度国庆
发布日期: 2022-09-30 07:5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从明天开始,将迎来国庆假期。此时,也正是滨城攻坚新一轮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较劲时期。本应是大家休闲旅游、欢聚愉悦的难得时光,却因为突发疫情,打乱了正常生活节奏,需要重新调整计划,在严密做好安全防控的前提下,安排好国庆假期生活。

    所有人的快乐幸福、喜庆祥和,都是以身心健康为基础;一切正常的社会生活文旅活动,也都要以安全环境为保障。疫情当前,安全第一、生命为要。此轮疫情本就来势汹汹,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聚集性明显。长假来临,人员流动性增加,更会给疫情防控增添压力,所以守住假期节点,对于决胜疫情防控至关重要,而且只许成功,不能失败,否则不但前功尽弃,还会付出更大代价。做好防控、安度国庆,是每一个滨城人的必考题,也是必须保质保量、不打折扣完成的硬任务。调整心态、科学安排、理性应对、自觉自律,其实不难。

    假期来了,高中风险及静态管理区的居民难免会有些烦躁、有点焦虑。希望大家理解再理解、坚持再坚持,静下心来,调节情绪,家人、朋友间相互启发,多看有益有趣的“段子”,或许能制造出独一无二的“居家”度假模式。

    非管控区域的居民,切忌“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更不能任性放纵。做好个人防护,不组织、不参与大型聚集聚会。亲朋之间,要紧的是相知,来日相聚会有时。近期,新区风险点多面广,每天多看看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病例活动轨迹和健康提示,如发现与通报的感染者有时空交集,要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如接收到协查通知或风险短信提示,要依法依规配合做好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如听到看到小道消息,切莫轻信谣言以讹传讹。

    国庆假期,身处防疫前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公安警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他们非但不能放松休闲、阖家团圆,还要顶着巨大压力,以超高的工作强度坚守在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安全生产一线,用意志和汗水共筑战胜疫情的坚强堡垒,为百姓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今年“特殊”的国庆假期,也是对滨城人责任与担当、自律与自觉、定力与静气的一次检视。“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时”,新区的父老乡亲们再努努力、再咬咬牙、再顶一顶,大家勠力同心、步调一致,定能尽快战胜疫情。没有疫情的假日里,我们才好尽情挥洒、放飞自我、享受生活。

    致敬每一位投身抗疫、支持抗疫、配合抗疫的滨城人。国庆佳节来临之际,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9/30 7:57:34&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