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思考

向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区进发
发布日期: 2020-11-11 08:32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月10日,滨海新区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的消息在新区市民中迅速传播开来,大家欢欣雀跃,庆祝这个值得纪念的时刻。“全国文明城市”是当前我国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城市品牌,入选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意味着一座城市的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是体现一个城市综合实力的“金字招牌”。这个喜讯,是对新区三年创建工作的认可,也是滨海新区向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区进发的新起点。

    “滨海新区坚持创建为民利民惠民。”这句话在三年的创建进程中得到了充分展示。三年来,新区市民亲眼见证城市更漂亮了,社会治理也更加有序,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像一幅画卷在不知不觉间呈现在人们的眼前。三年里,城市管理和便民服务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得到显著改善,市民文明素质得到提升,共同缔造基层治理实践取得成效。这些成果让市民切实感受到生活质量的提高,享受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实惠,让“创建为民利民惠民”的理念深入人心。

    创建为民利民惠民,是滨海新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体现。人民城市人民爱,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全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新区创建工作取得实效的关键。践行“共同缔造”理念,启动“美丽和谐家园,你我共同缔造”创建活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形式,带动群众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在“家园建设共谋划”活动中,新区就对数十万户居民开展入户调查,征询群众意见,及时解决市民生活难题。每位市民的关注都让创建工作更加完善,每位市民的参与也让创建工作得以加速推进。一次次数万人参与的环境大清整,更彰显了新区人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高度认同与殷切期待。

    新区的创建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全区人民欢庆和自豪。从一个以工业为主的新城区,到一个综合实力强劲的全国文明城区,新区走过了一条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谱写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滨海新区扎实实践的精彩篇章。在得知入选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后,滨海新区依然持续推动各项创文工作不断深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立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发展目标,滨海新区也将持续巩固创文成果,再接再厉,在新征程中不断攀上文明创建新高度,争取新时代文明城区建设迈上更高水平。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11/11 8:33:16&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u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