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思考

狠抓落实“钉钉子” ——三谈弘扬“马上办、钉钉子、敢担当”的工作作风
发布日期: 2020-09-09 08:45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干事创业谋发展,贵在务实,重在落实。狠抓落实“钉钉子”,要用意志品质来保证,用工作力度来彰显,用成果效果来检验。

    落实“钉钉子”,需要一股韧劲。钉钉子不可能一锤到位,而要一鼓作气、重锤连击,直到钉实钉牢钉死,这考验着恒心、离不开专注。新区全国道德模范张黎明,30多年奋战电力维修一线,创造出张黎明工作法,成为行业先锋。无疑,作为“钉钉子”精神的杰出代表和身边典范,张黎明带给我们的启示,正是这种专心致志。新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一制三化”,首创“一企一证”,从最初几个行业,扩展到30多个行业,再到首试“承诺制审批”,直至全域推行无差别政务服务,实现了467个行政审批事项的“滨海通办”……都是一路克服困难,大胆创新,坚持不懈,朝着极简极优化不断持续精进的结果。

    落实“钉钉子”,要靠力度保证。干事的力度和工作效果成正比,再好的思路也需要最到位的行动力来落实。高质量发展目标,细化在一个个攻坚行动上,引育新动能的重点,具体到一个个产业项目上。今年以来,新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向发力,不遗余力,才取得了“双胜双赢”的战果。引育新动能抢占先机,好项目大项目自然纷至沓来;全员上下鏖战招商一线,京企落户才会赶超去年全年。见微知著,睹始知终。区域整体的统筹能力、落实效力、发展潜力,归根结底,是由一次次坚决果断、如钉钉子般的贯彻执行串联而成。

    落实“钉钉子”,实绩见证英雄。新区“坐标”,定位于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一基地三区”核心承载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支点,这是“二次创业”“钉钉子”发力的落点和靶心。“钉”出亮眼成绩,花架子做虚功不行,只说不干嘴把式更不行,必须有真本领、硬手段、铁担当。今年初,新区出台20项攻坚行动,聚焦重点任务、难点问题,明确主攻目标,量化指标任务,卡紧时间节点,一项项压茬推进,以项目化、工程化、具体化的作业方式,精准发力。特别是重点项目“挂图作战”,各项进度一目了然。这些攻坚的重点难点,哪一项能轻松而就?都需要实打实的硬功夫才能攻克。

    实干说话,实绩考量,最终是向群众汇报,向历史交卷。唯有像“钉钉子”一样,一锤锤夯筑,一锤锤敲凿,才能筑牢生态智慧的风水宝地,夯实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三谈弘扬“马上办、钉钉子、敢担当”的工作作风&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9/23 8:45:5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