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联播动态>街镇

海滨街道开展“科普赋能、筑梦海滨”科普品牌系列活动 畅享趣味科普 共护“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 2023-10-09 08:2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进一步提升科普工作的影响力,增强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海滨街道党工委携手海滨街道市场监管所、幸福社区开展了以“趣味科普涨知识、食品安全系万家”为主题的“科普赋能、筑梦海滨”科普品牌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10名小小宣讲员向来往的居民讲解关于食品安全的定义、标志、标准、流言榜等内容。与此同时,活动邀请辖区小朋友们现场体验,经过拼、贴、画等过程,制作完成食品安全知识绘本,在阅读、分享中了解更多的食品安全小常识。书法爱好者将食品安全与书法创作完美融合,现场挥毫泼墨、激情书写,通过传统的艺术形式宣传食品安全,表达对“舌尖上的安全”重要性的认同。

    活动中,海滨街道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居民代表宣读食品安全倡议书,由社区居民改编的“食品安全歌谣”被小朋友精彩演绎。随后,小朋友们化身果蔬时装模特,伴随音乐T台走秀,并科普不同食品的特性、清洗方法等知识,展示别样时装的独特魅力。现场,相关工作人员还就日常生活中如何识别各类食物的不同特性,以及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如何处理等知识进行互动问答,让广大居民将食品安全牢记于心。

    居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大家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有助于居民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营造了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海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持续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携手全民参与,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海滨街&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10/9 8:56:3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