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联播动态>街镇

全力营造文明有序城市环境和欢乐祥和节日氛围 杭州道街道双节同庆 家国情浓
发布日期: 2023-10-05 08:1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杭州道街道多措并举,从环境、安全和文化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清理辖区大街小巷卫生死角,把好安全生产关,树立文明过节新风尚,全力为辖区居民营造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和和睦喜庆的节日氛围,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暖心过节 志愿服务送关怀

    中秋、国庆“两节”来临前夕,杭州道街道各社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与共建单位一起走进武警部队和康复中心,为大家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杭州道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和文安里社区家庭学堂共同开展走访慰问部队活动,为武警某部队送去月饼和节日祝福。天津市双拥模范钱玉珍奶奶将细心挑选的月饼礼盒送到部队官兵手中,感谢武警战士节日期间坚守在保卫人民第一线,保障居民平安。武警部队指导员感谢钱奶奶和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慰问,同时表示,全体官兵将在工作岗位上用奉献、坚守和汗水守护万家团圆。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为人民子弟兵送去温暖和关怀,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杭州道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军民共建做好服务,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前,唐山里社区联合海油发展装备技术公司工业防护中心的志愿者来到祥羽孤独症康复中心,为老师们送上节日问候,给星娃们带来节日礼物。“你想画什么呢?我们来一起完成。”蔚蓝力量志愿者和唐山里社区工作人员走进教室陪星娃画画、做游戏等,将最诚挚的节日祝福送给这些孩子,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关怀和温暖。

    安全过节 隐患排查不松懈

    为预防和减少灾害事故发生,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安顺道社区联合各小区物业经理在辖区内开展安全宣传及隐患大排查活动。排查主要针对居民楼内公共空间、外部商铺等重点场所,面向居民宣传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自查和可燃物清理等知识,对居民的不安全行为和不良习惯进行劝导。此外,工作人员对居民区楼道内是否堆放杂物、停放电动车,以及街区门店商户消防器材是否齐全等情况进行了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求立行立改。安全无小事,社区凝聚所有力量,齐心协力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不断增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舒心的生活环境。

    文化过节 共度双节好时光

    连日来,杭州道街道各社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秋和国庆主题文化活动,让居民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

    贻丰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喜迎国庆,福满中秋”主题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首先为大家介绍制作冰皮月饼的技巧和步骤,包括揉面团、包馅、放在模具内按压成形等。随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做月饼,看到一个个漂亮的月饼在自己手中制作完成的时候,大家都异常兴奋和满足。在做月饼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宣传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以此提高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贵阳里社区开展“团圆庆中秋·欢乐迎国庆”“网络中国节·中秋”文艺联欢活动。在精彩的小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文艺联欢活动拉开序幕。随后的舞蹈、京剧、快板、独唱等节目,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社区居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无遗,掀起了活动的高潮。居民们一边观看表演,一边分食月饼、水果,现场其乐融融。

    唐山里社区开展“邻里同乐庆中秋,情满社区迎国庆”主题活动。活动开始后,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并对大家长期以来对社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杭州道街道文化站邀请滨海新区书协相关负责人开展“笔墨话中秋·丹青迎国庆”书法欣赏与临创活动。活动中,老师为书法爱好者讲解了中华传统文化书法的发展过程、练习书法过程中临帖的重要性和书法创作过程中笔、墨、纸的配合运用,随后通过解析有关中秋节、国庆节的诗词书法作品,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杭州道街&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10/5 8:24:0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