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联播动态>街镇

津城飘稻香 喜迎丰收季 金秋太平镇 冬枣压弯枝
发布日期: 2023-10-04 08:18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假期里,滨海新区太平镇第十三届冬枣文化节暨2023年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热闹进行。主会场设在太平镇崔庄村古戏楼,戏曲、歌舞、汉沽飞镲轮番登场,人们载歌载舞庆丰收。

    台上文艺演出精彩不断,台下特色农副产品吸引游客品尝、采购。展台前,耐盐碱稻米、冬枣、黑金刚巧克力等颇受欢迎;另一边,烙画葫芦、剪纸、面塑等特色手工艺品集中亮相。在书画展区,民间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以“农民丰收”为主题创作了数十幅书画作品,文化氛围浓厚。

    据了解,太平镇冬枣种植历史可追溯到明朝,这里的冬枣曾是皇家贡枣。今年,太平镇冬枣种植面积达8600亩,产量在2400吨左右,冬枣品质逐年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崔庄村古枣园拥有600年以上的冬枣树168棵、400年以上的冬枣树3232棵,古枣树种植面积238亩。

    走进崔庄村古枣园,只见一颗颗圆润饱满、绿中带红的冬枣压弯了枝头。崔庄村村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崔庄村古枣园已入选第二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这也是我国规模最大、保留最完整的古冬枣林。依托这片枣林,太平镇鼓励村民种植冬枣,发展冬枣旅游产业。游客多了、名气大了,冬枣销量随之攀升,村民走上了致富路。”

    本届冬枣文化节将持续1个月,太平镇各村都将举办采摘、农家乐旅游、民俗文艺演出等活动。崔庄村古枣园对外开放,供游客采摘。今年,该镇与多家物流公司合作,开展线上销售、物流配送,方便大家从网上购买冬枣尝鲜。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太平镇&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3/10/4 8:30:53&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