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联播动态>街镇

依托科普品牌开展科普宣传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 海滨街科技筑梦 点亮童心
发布日期: 2023-09-25 08:32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在2023年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海滨街道以“科普进校园,点亮未来星”为主题,依托“科普赋能,筑梦海滨”科普品牌,联合华福社区、沙井子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

    童心向太空 共筑航天梦

    活动现场,老师向学生们讲述了有趣的航天知识,回顾了我国航空事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时刻和伟大任务,并带领大家一起感受勇于探索的航空精神。紧接着,老师又介绍了用黏土手工制作畅想太空模型的步骤和技术要点。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发挥丰富的想象力,通过搓、捏、揉等方式塑造出自己心中的银河系,并充分利用棉花、纸壳、布料、丙烯颜料等制作完成了航天航模。整场活动气氛热烈,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对科学的强烈兴趣和对未知世界的探索欲望。

    交警进校园 守护成长路

    本次活动还邀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太平村大队民警,以“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为主题,通过摆放展板、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道路安全知识。民警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宣讲了骑行上学、步行上学、乘车上学三方面的安全常识,引导学生们骑行时要戴好安全头盔,切勿在道路上逗留、嬉闹,让同学们潜移默化地树立“平安校园在我心,安全行动手中行,时刻注意危险在,要让安全护我行”的思想意识。

    环保我先行 引领新风尚

    为引导青少年重视垃圾分类,自觉参与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垃圾分类督导员从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标准和方法、垃圾分类的优点等方面展开宣讲,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科普课。

    与此同时,华福社区网格员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的方式,向学生们进一步讲解生活中常见的可回收垃圾,引导学生区分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及可回收垃圾的垃圾桶颜色和标志,让垃圾分类知识更加入脑入心。

    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让学生们更加了解、掌握了科普知识。海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青少年的科普宣传力度,充分挖掘辖区优质资源,持续推进“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扩大科普教育活动覆盖面,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引导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学习、崇尚科学。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海滨街&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9/25 8:44:5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