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联播动态>街镇

寨上街道成立外卖配送行业功能型党支部 巩固“骑码进门”专项行动成果
发布日期: 2023-09-24 08:1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寨上街道成立外卖配送行业功能型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巩固“党群连新——骑码进门”专项行动成果。

    寨上街道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滨哥”服务站等现有资源,为快递外卖骑手打造可以随时休息、充电、就餐、学习的服务场所,提供可免费取阅的党建书籍、报刊杂志等,搭建街道社区党组织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之间的“连心桥”,让他们在歇脚的空闲时间既能感受家的温暖,又能学习党的创新理论。

    此外,寨上街道积极引导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鼓励快递外卖骑手到社区报到,开办“骑码进门”积分超市,骑手们通过“随手拍”的方式将工作中发现的不文明行为、基层治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等拍照发至微信群中,由专人审核受理,便可获得积分。街道还适时开展“最美骑手小哥”评比活动,鼓励更多新就业群体参与服务群众,积极参与基层治理。

    “很多社区都给我们提供了歇脚休息的地方,我们感觉很温暖。如果在小区里发现问题,我会马上拍下来发到群里,会有人及时处理。我感觉自己真的是这座城市的主人,特别有归属感。”党员外卖员郭先生说。“最近的‘骑码进门’行动帮我们解决了小区不让进门的难题,街道不仅为我们发放酸梅汤、花露水等防暑降温用品,还组织我们参加义诊活动,真的很感动。”外卖员王先生说。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茶淀街&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3/9/24 8:24:36&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