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联播动态>街镇

绘制产业图谱 主动精准招商 盘活闲置资源 杭州道街道经济运行质效双升 高质量发展聚势勃发
发布日期: 2023-09-21 08:28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产业焕新再绘新图谱、“沉睡”资源释放新动能、城市烟火气扑面而来……今年以来,杭州道街道紧紧围绕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统筹规划,强化资源利用,激发辖区经济发展新活力,推动经济运行质效双升。

    给产业精准“画像” 为未来发展定方向

    “街道聚焦‘滨城消费中心核心区’功能定位,结合辖区实际,联合清华大学城市院、华城智汇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等智库力量,紧扣区域优势整体布局产业项目,全面梳理街道资源禀赋、产业现状和发展短板,对辖区产业进行精准化、绣花式‘体检’。”杭州道街道负责人表示。街道重点围绕城市更新、总部经济和“车生活、食生活、康生活、创生活、动生活、闲生活、文生活”七大民生板块绘制产业发展图谱,锁定优品车、兴盛优选、清檬养老、维宁体育、爱婴室等50多家重点企业,明确未来产业发展和招商方向。

    方向明确了,脚步才会更坚定。根据辖区产业规划,杭州道街道坚持“脚底板”招商理念,主动出击,精准对接,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奔赴长沙、重庆、西安、成都等地进行考察招商,重点接洽中铁八局、中交二公局、中国供销集团、中电建、曲江文旅、中兴科工、爱旗科技(芯片)、太古远洋集团、万科城市商业、中鹰科技等大型企业,聚焦区域营商优势,加强招商环境宣传,大力挖掘潜在项目。“我们以良好的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已经推动天津潇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程(天津)建设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落户街道,取得了丰硕的招商成果。”杭州道街道负责人介绍说。

    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有效盘活闲置资源

    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是杭州道街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我们重点针对建材路片区和洋货市场城市更新项目,主动上门走访,深入了解并解决存在的问题。”杭州道街道负责人介绍说。针对建材路片区城市更新项目,街道工作人员多次对接区财政局、区住建委、北京铁路局等相关部门,有效解决了制约工程推进的瓶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加快了项目建设速度。

    “增量空间有限,存量空间老旧”一直是杭州道街道急需破解的发展难题。为此,街道大力实施闲置资产盘活工作,2023年初,全面排查梳理闲置商业用房、低效办公用房、行政事业单位闲置房屋、国资系统楼宇等资源,共梳理闲置商业载体147处,面积约6万平方米,形成系统、详细的存量资产手册,精准掌握区域“沉睡”房产资源。

    针对梳理汇总的闲置商业载体,杭州道街道依据周边配套环境和市场发展前景分别推荐发展业态,通过广泛发布信息和主动招商引资的方式盘活了92处约1.8万平方米的闲置空间。“我们先后利用闲置资源引入了贝康口腔、五中心医联体——益薪医院、康养结合综合体——方元门诊部、农信企业管理咨询公司等,大幅降低存量资产闲置率。”杭州道街道负责人介绍说。

    打造主题活动 形成品牌效应

    “街道联合区市场局、区商促局等部门挖潜力、增人流、调结构,组织7家龙头家居品牌开展‘活力家居月 乐购杭州道’主题活动,刺激家装消费市场复苏,点旺城市‘烟火气’。”杭州道街道负责人表示。街道还借助“五一”“520”等特殊节点,组织31家餐饮商铺打造“杭州道餐厅周”活动,以物美价廉的商品丰富百姓生活,推动辖区消费平稳增长。截至目前,杭州道街道组织贵阳里、北邻村、宏达园等7个社区与华润万家生活超市签订“华润万家进社区”协议,打通居民购物“最后一百米”,提升百姓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此外,街道大力推进“星光云海夜市”“大崎文化夜市”两大夜市顺利营业,有效拉动区域就业岗位提升,消费复苏脚步明显加快。

    同时,杭州道街道制定了包保领导走访企业工作方案,针对“保苗”企业,精准对接,由班子成员带队,共计走访企业20余家,通过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梳理汇总企业需求,制定解决对策,加强部门联动,确保服务到位。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杭州道街&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9/21 8:31:43&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