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联播动态>街镇

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 开展一系列党建共建活动 新北街道扩大党建“朋友圈” 打造治理“共同体”
发布日期: 2023-09-20 08:2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基层治理工作千头万绪,如何理顺“千条线”?近年来,新北街道将党建引领共治共享作为解题“密钥”,通过打造聚合化党建“朋友圈”,绘就基层治理“同心圆”。连日来,新北街道联合共建单位开展了一系列党建共建活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充分调动驻辖区企事业单位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凝聚党建共建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蔚蓝力量”携手“志愿红” 志愿服务暖民心

    近日,新北街道工委与海油发展装备技术公司检测公司党委签订党建共建协议,街企双方党组织就如何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积极探索拓展思路,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共同提高”的原则,依托共建活动平台深入交流经验、开展党建活动、解决实际问题,有效加强双方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实现共建单位之间的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进一步完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新格局。

    签约仪式后,海油发展装备技术公司检测公司“蔚蓝力量”志愿者深入新北街道“书记工作室”建设社区迎宾园社区党委进行对接,并联合开展系列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他们首先前往辖区独居老人王大爷家打扫卫生,陪老人聊聊家常、说说心里话。随后,又来到迎春园小区,对老旧楼道照明灯使用情况进行排查,并对院内的杂草进行清理,进一步美化小区环境。

    新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蔚蓝力量”的加入,“书记工作室”壮大了暖心服务队伍,完善了社区结对共建服务项目,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目前,双方已建立定期交流合作机制,以党建共建为契机,强化交流沟通,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暖心服务辖区居民。下一步,新北街道工委、迎宾园社区“书记工作室”将持续凝聚党建共建合力,积极与海油发展装备技术公司检测公司加强职能对接,深化服务合作,共促双方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共谋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建共建集智聚力 赋能美好社区建设

    为深化共同缔造,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取得新成效,近日,新北街道工委联合新区卫健委、天津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在迎宾园社区开展“书记工作室”建设活动——中医疫病防治义诊宣教。

    活动中,专业医疗团队通过帮助辖区居民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增强其健康保养意识,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公益服务。天津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医疗团队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中医疫病知识讲座、急救知识现场讲解演示等服务,现场还设置了多科室义诊项目,涉及普外科、中医外科、心内科、急诊科、骨伤科、妇科、儿科、心身科等。

    参加义诊的居民刘阿姨表示:“这次活动提高了大家的健康意识,通过义诊让我们可以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了解了更多的健康知识和正确的生活方式。”

    供水服务进社区 水润万家幸福来

    日前,诺德名苑社区党委联合中法供水公司在辖区开展“用心服务,水润万家——供水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诺德名苑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社区党委在工作中,通过红色物业联盟成员的反馈,了解到部分居民因为时间冲突、操作不熟练,一直无法完成线上购水。为此,社区党委立即安排专人与中法供水公司业务人员对接,深度探讨居民相关问题的解决方式。活动中,身为红色物业联盟成员单位的志愿者和工程人员共计70余人头顶烈日,在小区里登门入户为居民现场解决用水问题。

    本次活动中,共有220余户居民完成现场绑定,入户维修处理30余户。居民们纷纷为共建双方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高效服务的工作作风点赞。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新北街&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9/20 8:53:2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