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联播动态>街镇

杨家泊镇爱“辛”公益课堂受到学生家长一致好评 推广试点成功模式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 2023-09-17 08:12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杨家泊镇“泊young少年”夏令营暨爱“辛”暑期公益课堂圆满收官。此次活动是杨家泊镇未成年人品牌——“泊young少年”系列活动之一,为期五周的暑期公益课堂共惠及240余名未成年人。据了解,杨家泊镇将继续发挥“五社联动”机制作用,将本次暑期公益课堂在辛庄村的试点成功模式推广到更多村居,为镇域未成年人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展示平台。

    自主选择 课程丰富有新意

    在杨家泊镇“泊young少年”未成年人品牌的大力支持和辛庄村驻村帮扶组的资源链接下,此次暑期公益课堂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培训课程,免费供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自愿参加、自主选择。这种选课模式让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来选择课程,更好地发掘他们的特长和潜力。“开设这些课程是为了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学习场所,让他们学习一些感兴趣的课程。”驻辛庄村帮扶组组长介绍道。家长们也对这种自主选课、内容丰富的公益课堂给予了高度评价。“这种模式不仅能够满足孩子们的需求,也为家长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我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和学习情况。”一位家长表示。

    寓教于乐 激发兴趣促成长

    此次暑期公益课堂通过寓教于乐、融学于趣的方式,将各类课程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在美术课上,孩子们跟着老师学习绘画技巧和色彩搭配知识,展示自己的作品,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在书法课上,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书法的历史、文字的发展过程等内容。孩子们挺直身板坐在书桌前,字字临摹,反复练习,跟着老师品悟“规规矩矩写字,堂堂正正做人”的处世哲学。在户外游戏环节,孩子们不仅锻炼了团结协作能力,还学习了如何在团队中发挥自己的优势。此外,为增强孩子们的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公益课堂还特别开设了物理科普课程。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自动手制作模型,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又点亮了创新思维。除了丰富多彩的文体、科普等课程外,公益课堂还开展了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开阔视野 共享研学之乐

    本次暑期公益课堂还改变传统模式,除了将优秀的师资力量引进乡村,丰富农村孩子的暑假生活,更将孩子们带出农村,通过组织参观、研学、体验等形式,让孩子们进一步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通过参观国家海洋博物馆,孩子们了解生命的演化历程、海洋与星空的关联,直观了解海洋、人类与天文的密切关系。通过走进滨海科技馆进行参观,孩子们在体验中学习科学知识,在实践中感受科技魅力,培养了探索精神,提高了科学素养。“暑期公益课堂的课程难度不大,我们更倾向于快乐教学,注重发掘孩子们的兴趣爱好,让他们在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中度过假期。”辛庄村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说。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杨家泊镇&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3/9/17 8:42:1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