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联播动态>街镇

建设文化长廊 打造主题公园 开展廉政教育 古林街道树牢廉洁理念 涵养清风正气
发布日期: 2023-09-13 08:3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建设有特色的廉洁文化阵地,是开展廉洁文化活动、传播廉洁理念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古林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在辖区积极强化廉洁文化阵地建设,不断涵养崇廉尚洁新风气,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

    建设廉政文化长廊 弘扬清正廉洁风气

    近日,在古林街道廉政文化长廊,是一幅幅廉政字画、手工剪纸、芦苇画等作品。图片和文字完美结合,高雅的书画、朴实的语句,使得整个廉政文化长廊既美观又雅致,清风正气伴随艺术之美扑面而来。

    此外,廉政文化长廊中设有廉政图书角,集中展陈党史教育、政策法规、反腐倡廉、革命故事、本地文化等廉政类书籍,供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推动党员干部读书思廉、读书明志、读书养德,在品味书香中涵养清廉本色。

    打造廉洁主题公园 创设廉政教育阵地

    古林街道依托自身人文环境和公园现有布局,在辖区溪谷公园打造富有特色的廉洁文化主题公园,通过设置“习言习语”、弘扬清廉家风、古代现代廉政故事、漫画说纪、廉洁文化作品等板块向党员群众展现廉洁文化的丰厚内涵,实现廉洁文化与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的紧密结合,寓情于景、寓教于景,为广大群众提供了自然雅致又具廉洁气质的文化休闲场所,在全街范围内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悟廉洁”的浓厚氛围,努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做深做实廉政教育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开展忠诚教育。古林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积极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从传承红色精神、弘扬廉洁家风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学习,明确反腐倡廉的内在要求,结合思想政治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教育纪检干部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树牢底线意识。

    开展警示教育。古林街道纪检监察工委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纪检干部筑牢廉洁思想防线,以案示警、深入剖析,实现“以案说法、以案明纪”的目的;结合党员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案例警示教育,提高党员的拒腐防变意识。

    开展红色教育。古林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前往官港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把学党史和悟廉洁紧密结合起来,在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强化政治淬炼,不断提高“政治三力”。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古林街&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9/13 8:49:26&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