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联播动态>街镇

政策落实有力度 暖心服务有温度 特色服务有深度 新河街道全方位提升退役军人幸福指数
发布日期: 2023-09-11 08:34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新河街道南河底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退役军人创业扶持政策宣传活动,得到辖区退役军人的积极参与和广泛认可,这只是新河街道用心用情关爱退役军人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新河街道以服务退役军人为主线,不断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做到政策落实有力度、暖心服务有温度、特色服务有深度,全面打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

    政策落实有力度 用心关爱优抚对象

    “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开展以来,西江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实地走访等手段,广泛宣传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扶持优惠政策,对辖区内从事批发零售行业的退役军人张洪海进行走访,了解其需求,帮助其了解政策法规、解决难题。工作人员通过和张洪海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到其退役军人关系地为天津市宝坻区,常年在本辖区从事经营和生活。工作人员向其发放了退役军人创业扶持政策问答宣传册,并详细讲解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方面的扶持优惠政策。张洪海听得认真、看得专注,高兴地表示:“谢谢你们对我的关心。”

    在漓江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深入走访辖区退役军人个体工商户商铺,了解他们的所思所需,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在辖区退役军人赵希良的商铺里,工作人员向赵希良发放并讲解退役军人创业扶持政策问答宣传册。赵希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出贷款与创业补贴相关问题,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并表示欢迎他多与社区联系。

    暖心服务有温度 用情为民解忧纾困

    “太感谢你们了!什么事情都想着我们,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和关爱!”近日,两名退役军人特意来到新河街道南河底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表示感谢。

    不久前,南河底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常态化走访中,了解到辖区郭爱祥和张学强两位退役军人身患多种慢性病,常年吃药,家庭困难。于是,社区第一时间帮助他们申请了困难退役军人救助,最大限度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

    日前,新河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队入户慰问辖区困难退役军人。在震新社区退役军人王建民家中,慰问小组一行为其送上了慰问信、慰问品,并详细了解其近来身体及生活状况。“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怀和照顾,我们将继续发挥余热,退役不褪色,坚持永远跟党走,时刻为人民服务,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王建民表示。

    特色服务有深度 搭好退役军人“同心桥”

    近日,新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联合街道妇联、中国人寿塘沽公司震新健康小屋,在新河街道退役军人之家活动大厅组织辖区部队官兵以及退役军人举办交友联谊活动,共有50人报名参加。

    在参观新河街道退役军人之家后,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家的温暖及关怀,也激发了自己热爱国防、支持国防建设的热情。随后举行的互动联谊交友环节更是掀起了当天活动的高潮。经过多轮游戏互动和才艺展示等,有12对青年男女牵手成功,另有20余人留下联系方式,表达了进一步了解的意愿。

    “街道不仅关心我们的就业,还想到了我们的感情生活,太周到了!”辖区退役军人表示,本次联谊活动对增强军地青年的爱国意识、国防意识、军民团结携手共建意识,解决军地青年的实际困难等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悉,长期以来,新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大力建设具有“军营味道、家的感觉、便捷服务”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坚持“用真心、动真情、使真力”办实事、解难题,在服务保障、尊崇优待和关心关爱退役军人上强机制、拓平台、求创新、下功夫,努力为退役军人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据悉,新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认真落实“六个一”服务理念,以办实事、解难题、求实效为抓手,持续加力,开拓创新,不断推动辖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新河街&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9/11 10:56:33&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