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联播动态>街镇

太平镇深入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志愿服务不停歇 宜居乡村入画来
发布日期: 2023-09-08 08:3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太平镇各村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行动,带动更多村民加入其中,共同清理村庄环境卫生,在提高环保意识的同时,营造了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良好社会氛围,为维护乡村和谐、营造有序生活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清洁家园齐上阵 绘就乡村新画卷

    日前,太平镇前十里河村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巩固文明村镇创建成果。

    当天一早,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扫把、簸箕等,清扫路面上散落的垃圾,清理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落叶、塑料袋、烟蒂、杂物等工具。同时,镇包村领导还带领工作人员对楼道杂物逐层进行检查,对于楼道堆放物品的住户,敲门对其进行安全知识讲解,劝导住户自行清理,防患于未然。

    太平镇窦庄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爱国卫生运动 共建美丽乡村”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活动中来,对村内的小广告、卫生死角、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同时,志愿者们还向村民宣讲卫生知识,倡导文明新风,引导村民共建美丽家园。

    垃圾分类促文明 乡村颜值大提升

    日前,太平镇大道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爱国卫生运动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相结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镇包村领导干部及科室工作人员、大道口村党员群众志愿者30余人参加。

    活动中,党员发挥表率作用,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分工明确,密切协作,对村内主干道路的枯枝落叶、杂草堆物等垃圾及沿途发现的卫生死角进行深度清理。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劳动,村庄卫生面貌得到了一定的改善。同时,大家还面向广大群众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发放《垃圾分类志愿先行倡议书》,引导大家养成健康文明及垃圾随手分类的生活习惯,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践行文明。

    热爱劳动美化家园 争做文明有礼好少年

    为培养辖区青少年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质,近日,后十里河村组织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开展“争做文明有礼好少年暑期行”活动。

    活动中,少先队员积极宣传文明、卫生行为规范,主动弯腰捡拾垃圾,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制止。在卫生清整中,他们分工合作,积极主动,有的清扫路面、有的拔草、有的清扫树叶。孩子们用热情和真诚、用辛勤和汗水,把村庄打扮得更加整洁、更加美丽。一张张质朴的笑脸,成为这次活动最亮的底色。

    太平镇五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村内学生及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把参加人员分为两组,一组在楼区进行打扫,一组在老村平房区进行打扫。活动中,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清理村内杂草和垃圾的行动中来。此外,打扫楼区的志愿者们优先对楼区路两边的杂草进行清理,后又对楼区小广告及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最大程度保证了楼区和老村平房区的环境整洁。

    楼道整治常态化 树立文明新风尚

    日前,太平镇崔庄村组织村委会工作人员及网格员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对居民小区楼道进行全面清理,进一步推进村居环境卫生清理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清理整治行动开始前,崔庄村通过在楼道内张贴温馨提示、在微信群中发布通知、志愿者上门提醒等方式,告知村民保持楼道整洁的重要性,引导居民主动清理楼道杂物。清整活动中,网格员逐层排查楼道堆物情况,对楼道堆放的鞋架、玩具等杂物,挨家挨户敲门核实,劝导自行清理。对于未及时清理的,网格员同村委会工作人员统一清收。与此同时,网格员及村委会工作人员耐心地向村民们讲解楼道堆物的危害,提高大家的环境保护意识以及安全防范意识。

    “楼道堆物问题一直是文明创建工作的难点,各类生活杂物挤占了本就狭窄的楼道空间,让楼道变成了‘杂物间’,不仅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也侵占居民们共同的生活空间,容易引发邻里矛盾。”网格员表示,此次清理整治行动营造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使辖区楼道卫生状况有了很大的改善,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太平镇&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9/8 8:47:2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