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联播动态>街镇

新北街道全力推进户内燃气改造工作 拧紧燃气“安全阀” 守牢安全“生命线”
发布日期: 2023-09-06 08:2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连日来,新北街道全力推进户内燃气改造工作,守牢燃气安全防线。截至目前,街道老旧小区燃气用户4100户,已改造3979户,改造率达97.05%;全部小区燃气用户53076户,已改造51078户,改造率达96.24%。

    安全有保障 居住更安心

    日前,来到新北街道晓镇家园社区张大爷家时,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张大爷家安装燃气安全自闭阀门。工作人员一边安装,一边耐心地为张大爷讲解阀门的使用方法和安装的好处。“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我发现这个东西还真是好用,尤其是家里长时间没人的时候,这个阀门会自动关闭,少了很多后顾之忧。”张大爷说。以前他和家人出去旅游或者有事回老家,一出门就是一周甚至半个月。自己和老伴年纪大了,出门后总是记不清燃气有没有关闭,导致在外面总惦记着燃气安全,心里也不踏实。这下有了“高科技”助力,以后出门就跟吃了“定心丸”一样。

    “感谢政府时时想着咱们老百姓,替咱们的安全操心。我们小区每层楼有八户人家,一旦发生燃气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政府进行燃气改造,给我们整个小区的安全提供了保障。”张大爷说。

    据晓镇家园社区居委会主任介绍,晓镇家园社区人口密集,每层楼有八户居民,且流动人口较多。这些因素给燃气改造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为了保障辖区安全,社区居委会全力做好燃气改造宣传保障工作,与燃气公司高效配合,推动燃气改造项目顺利实施。目前,社区大部分住户燃气改造已经完成。

    强化安全意识 压实整改责任

    据了解,此次燃气改造针对新北街道辖区内所有用户,改造内容主要包括燃气表更换、双丝扣连接管更换和安装燃气安全自闭阀门。新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街道下辖17个社区41个自然小区,目前大部分住户燃气改造工作已完成。其中,老旧小区燃气用户4100户,已改造3979户,改造率达397.05%;全部小区燃气用户53076户,已改造51078户,改造率达96.24%。

    该负责人说,为全力推动辖区燃气改造工作,新北街道结合辖区具体情况,制定了《新北街燃气行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和责任分工,同时倒排工期,压实社区整改责任,建立日调度工作模式,建立新北街道燃气改造攻坚工作群,根据各社区剩余改造完成量制定“十五天清零计划”,每个社区每天平均预约量不少于20户,下辖17个社区每日预约量不少于340户。针对剩余的未整改家庭,街道及时总结整改工作完成优秀街镇的经验和做法,坚持多渠道宣传及沟通模式,重点针对难入户、未入户家庭采取多轮电话及入户敲门等方式进行攻坚,并对未能取得联系以及敲门无人的家庭在门上张贴整改通知。

    加强部门联动 全力推动改造

    在此基础上,新北街道进一步加强与燃气公司的沟通协调,将未完成明细从周更新优化为日更新,梳理各社区户内燃气改造完成情况,协助落后社区加快进度。同时,强化协调沟通,从每周召开两次燃气调度会调整为每2天召开一次。街道主要领导还对有特殊情况的社区进行点对点督导。

    “自8月11日起,我们要求各社区根据燃气公司未完成明细梳理社区燃气底册,目前已完成老旧小区及普通户剩余的未完成户明细摸排工作,包括居民自述已完成、无法施工等10种情况,有针对性地解决改造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将燃气改造职责传导到基层社区,确保户内燃气‘六个百分百’工作做实做细。”该负责人说。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新北街&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9/6 9:13:3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