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联播动态>街镇

加快河(湖)长制提档升级 宣传普及河湖文化 建立护河联动机制 古林街道蓄力绘就水清岸绿新画卷
发布日期: 2022-12-05 08:1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古林街道切实将做好河(湖)长制工作作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把打好打赢碧水保卫战作为全街污染防治攻坚战升级的契机和起点,加快河(湖)长制提档升级、竞进提质,打造碧水保卫战“古林样板”。

    随机巡查确保水清岸绿

    近日,为切实把保护水安全和改善水生态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古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带队深入社区宣传河(湖)长制。

    宣传活动现场,各级河(湖)长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及宣传布袋,全方位向广大群众传递爱河、护河、节水、惜水、护水知识及河(湖)长制政策,鼓励群众监督参与河(湖)长制工作,全面提升河(湖)长制社会知晓率和参与率。同时,号召群众争做实践者,投身河湖保护行动,共守水清岸绿,共建美好家园。

    “在古林街道住了十几年,也看到辖区每一条河流的变化。作为街道居民,我一定会从自身做起,把它们保护好,让古林街道河湖越来越美。”听完工作人员的宣传讲解,居民们纷纷表示。

    活动结束后,各级河(湖)长对部分水域进行随机巡查。古林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要加大对辖区河道的巡查力度,摸清所管河流河段的基本情况,就发现的问题制定针对性措施,及时整治到位,真正做到河畅、水清、景美;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加强对河道及沿岸垃圾的清理整治,维护河道整洁,努力打造岸绿、河清、水洁的良好生态环境;要把防溺水宣传工作作为河(湖)长制巡查的一项重要内容,多载体、多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对于涉水不安全行为做好劝导,筑牢思想防线。

    将建立护河联动机制

    古林街道还充分利用“世界水日”“世界环境日”等宣传契机,采用岗亭宣传和流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号召群众共同保护美丽河流,助力河湖面貌改善。

    据了解,古林街道近年来持续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不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奋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特别是在水环境方面,河湖生态明显改善,城区环境更加宜居,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居民麦先生喜欢在溪谷公园的河边晨跑,他表示:“水比以前清澈了不少,岸边的花草树木也更加赏心悦目了。”

    据介绍,古林街道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好河(湖)长制各项工作,通过“创建美丽河湖”以点带面,进一步助推古林街道河湖文化宣传普及。与此同时,古林街道还将建立政府部门组织、群众志愿者共同参与的护河联动机制,开展常态化治水提质志愿服务,实现群众巡查与政府监管的无缝衔接,形成“政府推动、群众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高标准打好碧水保卫战,高水平助推街域高质量发展。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古林街&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12/5 8:55:03&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