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联播动态>街镇

“腾笼换鸟” 做好招商引资产业项目 寨上街道让园区闲置低效资源再生“金”
发布日期: 2022-12-04 08:1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水管线施工一周内完成,电力设施正在进行二次调试……走进位于寨上街道的天津融鑫智惠产业园,项目现场的火热建设场面与冬季的凛冽寒风形成鲜明对比。在总占地面积20余万平方米的园区内,高大的厂房和办公楼宇整齐划一,将于本月底全部建成具备入驻条件。很难想象,这样一个公用工程设施齐全、交通便利的园区,不久前还是一项“烂尾”工程。

    据了解,寨上街道紧紧围绕美丽“滨城”建设,坚定不移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道路,加快“腾笼换鸟”步伐,做好招商引资产业项目,持续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

    动能转换锚定新目标

    “占地20余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13万平方米”“17个单体建筑”“公用工程设施齐全”“三面临路,交通极为便利”……拥有这些优势的园区资源在六七年的时间里未得到充分利用。在用地指标日趋紧张的背景下,一边是部分企业找不到合适的地块扩大发展,另一边则是少数闲置厂房得不到合理利用。为此,寨上街道全力盘活闲置和低效用地,进一步加大“腾笼换鸟”力度,使闲置土地得到高效利用,也让企业实现涅槃重生。

    经过多次磋商,天津融鑫智惠产业园有限公司入驻园区。街道多次组织区规自局、区行政审批局、区住建委等相关部门参加的组织协调会,消防、供水、供电、工程验收等各项问题迅速得到解决,获得企业连连称赞。

    “寨上作风”重塑新空间

    “温暖”,是天津融鑫智惠产业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屡次提及的一个词。“企业入驻后,最大的感受就是温暖。”该负责人说,“寨上街道相关部门在我们基础园区的配套设施完善上、未来整个园区的招商定位和招商方向上,以及各个有意向的前期商家洽谈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

    “真正把企业的事当成家里的事,把企业家当成自己人。”这就是寨上街道的工作作风。为帮助企业快速投产招商,寨上街道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时限和处置目标,全力完成处置工作目标任务;建立领导包保、部门协同、定期调度、督查通报等制度机制,为工作开展提供可靠保障;项目专班多次深入企业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确定招商目标和方向……一项项举措齐头并进,确保产业园项目更好更快发展。

    筑巢引凤激活“新动能”

    为扩大园区的“朋友圈”,寨上街道协调生态城和经开区,与园区多方联动,依托园区优质的区位条件和便利的交通,吸引优质企业入驻,与生态城和经开区企业结成供应联盟。

    “我们组织生态城、经开区的招商部门和优质企业召开座谈会,进行实地考察,几个优质项目对入驻园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园区招商工作即将全面展开,街道也将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辅助服务。”寨上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的事就是街道的事,企业的困难就是街道的困难。我们将继续为企业做好服务,引进更多的优质企业资源入驻园区,为助力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寨上街&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12/4 8:56:5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