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联播动态>街镇

海滨街道辖区人大代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思践悟守初心 履职尽责展风采
发布日期: 2022-12-03 08:02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人大代表是人民民意的表达者、群众利益的代言人。近日,海滨街道在微信公众号推出专栏,宣传辖区内的人大代表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学报告悟精神,履职尽责,着力解决好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美丽幸福海滨的成色更足、品质更高。

    坚持党建引领街企共建 建设宜居宜业石油新城

    作为滨海新区人大代表,海滨街道党工委书记赵金生努力从群众的呼声和意愿中找准找实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确保民生实事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实现代表履职能力有提升、群众满意见成效。在他的带领下,海滨街道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镇、天津市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天津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天津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市级先进集体、滨海新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滨海新区道路交通安全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个人被评为2021年“街镇级榜样河长”、滨海新区“党管武装好书记”。

    赵金生表示,街道党工委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街企共建,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和敢闯敢拼的劲头。聚焦辖区特点,凝聚多元力量,不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提升街镇经济发展质量。创新港西工业园区管理体制,借助政府专项债,加快完善园区载体功能,着力优化辖区环境,做实企业服务,吸引更多的优质项目落户,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坚持民生为本,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项民生实事和民心工程,为建设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的石油新城而努力奋斗。

    当好油田勘探开发主力军 做职工幸福生活的领路人

    滨海新区人大代表、中国石油渤海钻探第一钻井公司党委书记张庆昌从业30余年,坚持创新管理,一手抓市场营销创收创效,一手抓精益管理提质增效,实现了产值和规模连年提升,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他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联系,了解一线情况、听取基层呼声、掌握一手信息,打通了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作为一名国企干部和人大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要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高唱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主旋律,全力以赴当好油田勘探开发的主力军,做职工群众幸福生活的领路人,以百倍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石油钻探事业当中,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书写优异的答卷。”张庆昌表示。

    永葆为民服务初心 办好每一件小事

    滨海新区人大代表、海滨街道新盛社区党委副书记姚俊慧在日常工作中,与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对辖区发生的矛盾纠纷第一时间上门调解,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努力化解矛盾纠纷。她倾听民声民意,积极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其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投入社区工作的满腔热情,深深打动着每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也深受居民们的一致好评。“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将紧紧围绕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行职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扎实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平凡小事,永葆为民服务的初心不褪色,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姚俊慧说。

    保持石油工人政治本色 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中国石油渤海钻探井下技术服务公司党委书记张曙光是滨海新区的一名人大代表,他坚持精雕细刻抓管理、精耕细作提效益,团结带领公司试油、大修、压裂、测试等近百支专业施工队伍3000余名员工,牢固站稳四川、海南、江苏等国内市场和伊拉克、委内瑞拉等国际市场,企业规模连年扩大,发展成果惠及民生。他一直秉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信念,始终不忘选民的期盼和嘱托,积极参加代表活动,认真当好广大选民的知心人、代言人和服务者。

    张曙光表示,他将认真落实加大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等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保持石油工人心向党的政治本色,当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主力军、顶梁柱和压舱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优异的成绩,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不断创新工作方法 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

    海滨街道求实社区党委书记孙书兰2016年开始从事社区工作,她始终坚持让服务与百姓更近、让社区与居民更亲的工作理念,强使命、勇担当,把忠诚牢牢镌刻在小巷总理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团结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在基层党建引领社区综合治理的实践中勇毅前行。求实社区先后荣获市级美丽社区、健康社区、妇联系统先进集体、优秀五爱教育阵地,区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工人先锋号、文明社区等荣誉称号。

    作为滨海新区的一名人大代表,孙书兰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她坚持把发挥人大作用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崇高使命。

    “我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激情和扎实的作风,带领全体社区干部团结奋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方法,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心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劲,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孙书兰表示。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海滨街&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2/12/3 8:15:06&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