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联播动态>街镇

大港街道不断提升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水平 发挥“轴心”作用 打造和谐宜居家园
发布日期: 2022-12-02 07:48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大港街道充分发挥党组织“轴心”作用,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主线,以服务居民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挖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为民、便民、利民功能,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为”,切实维护辖区社会安康稳定,增强民众的幸福感与安全感。

    “防”在前“管”到位 全力筑牢健康防线

    街道和社区是基层治理的最前沿,针对实际,大港街道在所辖34个社区构建起纵向到底的组织框架,通过聚焦党建引领一条主线,着力推动组织体系聚合化、工作规范化、居民服务贴心化,实施“耳听为令 凝聚民心 汇集民需 解决民意”多方联动,以服务为突破口,聚焦居民关切事,为构建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注入强劲动力。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大港街道积极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担负“第一方阵”责任,以党建引领提升“防控力”和“执行力”,构建起“街道统一领导、各科室协同、社区发力、志愿者参与”的防控网络,形成拳头效应,坚持“防”在前、“管”到位,建好社区网格队伍、党员队伍、应急突击队伍,实现平急转换、高效衔接。根据人口密度、居住特点,工作人员将民生保障、矛盾化解等融入社区管理,并构建特需人群数据库,确保底数清、管得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包片社区、联手抗疫”作用,全力协助社区提升服务水平。如今,在34个社区党组织的引领下,各个社区的服务水平也在逐渐向“精细”过渡。

    延伸基层党建触角 推动服务“大民生”

    结合辖区实际工作,大港街道34个社区把“大主题”转化为“小切口”,以“小环境”解说“大形势”、“小数据”解读“大政策”、“小故事”阐明“大道理”。街道充分整合力量资源,高效落实防疫举措,将党组织建设与志愿服务工作同步设计、同时加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常听居民烦心事、常向居民问冷暖等方式,精准服务到位,探索各具特色的网格服务模式,通过开展入户走访、便民服务,实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

    各社区汇聚多方力量,构筑基层治理“多维格局”,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绘就社区治理“同心圆”,拓宽服务途径;开展“微服务”,充分依托微信平台,注重在细微处下功夫、见成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送服务、惠民生;不断延伸基层党建触角,推动服务民生,提升抓党建促基层治理的水平,让“民声”被关注,让“承诺”被兑现,让“公约”被认可。

    据介绍,大港街道将持续推动党员服务群众的民生实事,致力于将难点堵点化解在民众之间,共同打造和谐宜居“美丽大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始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推动工作,坚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的工作导向,持之以恒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通过创新社会参与方式,努力满足居民多元需求,助力营造新型‘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良好生态,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大港街道党建办负责人表示。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大港街&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12/2 8:41:0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