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联播动态>街镇

杭州道街道不断推动新时代街道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 创新机制促活力 激发履职新作为
发布日期: 2022-12-01 07:4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杭州道街道坚持把人大工作纳入街道整体工作布局,创新工作机制,拓宽联系渠道,激发人大代表履职新作为,不断推动新时代街道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为街道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把好“方向舵” 同心奋进谋发展

    杭州道街道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把人大工作与街道高质量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街道党工委专题研究人大年度工作要点,定期听取人大工作汇报,研究人大工作问题,做到党工委工作中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杭州道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介绍说。

    “街道建立健全了人大工委议事规则、联系人大代表和群众、工作调研、学习培训、会议召开等工作制度,建立并落实‘人大主导、街道主力、代表主体’工作机制。”杭州道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介绍说,街道人大工委定期召开工委会议,结合街道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人大街道工委年度工作计划,将人大工作纳入街道总体工作安排,做到阶段性总结、改进和部署“三结合”。

    搭好“新平台” 保障履职行而有效

    杭州道街道人大工委以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平台为依托,组织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和群众,贴近民生、突出重点,依法开展履职活动。

    “街道设立了‘6+1’人大代表联络站模式,实现‘东西南北中片区+企业+网络’全覆盖。对‘家、站’负责人明确职责,责任到人,统一标识,制度规定、代表信息公开上墙。实地走访各个联络站,根据自身特点打造‘一站一特色,一居一主题’的人大代表联络站,为代表更好地履职提供活动的平台、议政的舞台。”杭州道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介绍。街道人大工委通过福州道“社区+网络”平台,为广大选民提供即时交流渠道,方便代表随时听取选民的心声,话民生、听民意、解民忧、办实事。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推动商城深度融合发展,杭州道街道人大工委在企业设立首家“嘉品Mall”人大代表联络站,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实情况跟踪问效,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

    筑牢“防疫墙” 展现人大代表担当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杭州道街道人大工委成立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守护居民群众健康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滨海新区塘沽金丰客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迅速组织抗疫保障转运应急车辆,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保障核酸筛查医护人员接送、重点保供企业出行、人员和物资转运。气温骤降,杏德堂中医门诊部的王骏代表为社工、下沉干部、志愿者们送去温热的饮品,为挑灯夜战的一线防疫人员送去暖心的问候。天津弘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组织人员对杭州道区域各个核酸采样点位进行全面消杀。天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组织志愿者130余人次支援街道核酸检测,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天津农商银行滨海分行塘沽支行相关负责人坚持停业不停工,积极组织发动单位职工前往社区,协助核酸采样、维持现场秩序、发放生活物资、值守防疫卡点。中建六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获悉杭州道街道、新北街道辖区疫情防控人员紧张,立即面向在津单位发布动员令,星夜驰援“疫”线……

    杭州道街道人大代表们在抗疫一线展现“代表风采”、发挥“人大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切实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用实干担当诠释了人大代表为民服务的本色。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杭州道街&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12/1 8:45:0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