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联播动态>街镇

“关键少数”带头学 “社区课堂”接地气 “指尖课堂”随时学 新港街道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民心
发布日期: 2022-11-30 07:3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新港街道从“关键少数”带头学起,积极组织街道、社区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带动居民群众主动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治理各环节、全过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头雁”领航 学思践悟共谋发展

    当前,新港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专题宣讲、理论研讨、实践学习等多样形式,打通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街道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领航作用,党工委班子成员带头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并进行逐项分解、逐条对照,清单式管理、闭环式推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治理各环节、全过程。学习过程中,街道组织党员干部立足区域实际,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交流心得体会、畅谈学习收获、共谋发展前景,准确领会、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打造“社区课堂” 做到人在哪学在哪

    “刘老师的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思想深度,听后感触很深。”垣平苑社区居民刘先生表示。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日前,新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建宣讲团,积极打造“社区课堂”,用接地气、有温度、冒热气的宣讲语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到百姓心坎里。

    除了接地气的宣讲活动,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新港街道党工委还依托网络媒体,打造随时学、随地学、随身学的“指尖云课堂”,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学习强国”平台,及时将学习内容推送到党员干部群众手中,做到人在哪、学在哪,手机在哪、学习在哪。同时,街道积极组织大家深入研讨,在党员微信群、居民微信群中随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架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网络课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得懂”“悟得透”“传得开”。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当好群众贴心人

    连日来,新港街道紧盯疫情形势变化,从严把防疫关口、强化监督巡查、加强宣传引导三方面入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基层防疫屏障。街道组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24小时轮班值守,落实相关工作要求,确保数据第一时间摸排核实、反馈上报。

    街道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条幅、显示屏等载体,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增强防控意识;严格落实密接、风险地区返津、境外回国等重点人员的管控工作;建立健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等纳管人员的管理台账,确保底数清晰、动态掌握。

    “为满足群众居家期间的生活需求,社区积极开展物资配送上门、情绪安抚疏导等服务,当好居民的服务员、守护者。”新港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党的二十大为基层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好群众贴心人,为群众办实事。”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新港街&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11/30 9:11:26&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