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联播动态>街镇

定期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 杨家泊镇严格落实责任 守护冬季安全
发布日期: 2022-11-27 08:1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期,杨家泊镇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定期召开会议,部署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把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冬季消防安全、取暖安全等各项工作抓细抓严抓实。同时,进一步加大重点区域、关键点位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把各项风险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从“稳”发力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日前,杨家泊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针对冬季安全生产特点,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

    各企业要加强对现场施工、临时用电、安全防护、起重机械设备等的安全监管,集中整治影响安全生产的违规行为,治理安全技术措施不到位、隐患排查自查自纠不到位,以及应急响应机制不落实和违章指挥、违章操作等现象和行为。

    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发挥作用,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严格检查督查,发现隐患及时督促企业进行整改。

    从“严”着力 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结合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和辖区工作实际,连日来,杨家泊镇对辖区监管企业、经营场所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对于发现的隐患,立即督促相关责任人进行整改,确保隐患彻底销号,为群众安全生产生活保驾护航。

    杨家泊镇安全生产执法监察中队执法人员会同天津渤化众泰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专家组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安全检查,仔细检查企业车间生产环境、生产设备设施运行、作业人员安全防护、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现场交流,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不断提醒企业管理人员及员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

    此外,杨家泊镇各生产单位、各村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三年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消防安全形势分析,对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实施精准治理。村“两委”组成检查组排查本村小作坊、商店、出租房屋等重点部位,针对消防设施器材、电器线路、柴草等可燃物堆放等方面问题进行检查。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自查,加强可燃物品管理,加大值班巡逻力度。各企业制定消防安全制度,做好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确保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从“实”聚力 营造安全宣传氛围

    杨家泊镇通过入户走访、张贴宣传标语及微信公众号宣传等方式加强冬季生产作业、用电、用气、取暖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和应急管理培训,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

    各村加强交通安全宣传,特别是提醒村民落实“一盔一带”,杜绝酒驾、醉驾情况发生;充分利用各村广播站、宣传栏、劝导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尤其是高庄村、桃园村等交通压力较大的单位,加大宣传劝导力度,提高村民交通安全意识。

    各村加大对食品药品从业者的监管力度,提高从业者的责任意识、诚信意识、法律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爱生命、珍视健康,人人关注安全、参与监督的良好氛围。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杨家泊镇&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2/11/27 8:27:2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