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联播动态>街镇

寨上街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发布日期: 2022-11-27 08:1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寨上街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载体上下功夫,打造“多面体”式学习矩阵,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实际,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全心倾听民意、全力推动民富、全情改善民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开花。

    党员干部领学促学 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寨上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制定党员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计划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做到真学真懂、以思促学。辖区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带头在自学的基础上,通过线上分享“微心得”和“微讨论”的方式深入交流研讨、畅谈思想认识、撰写心得体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日前,寨上街道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街道党工委书记周保峰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讲,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街道中层干部、各村居党组织书记和部分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参与学习。周保峰从五个方面为大家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推动街道各项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特殊时期“灵活学” 传递党的“好声音”

    连日来,在防疫值守点位、隔离酒店、物资保障点位等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志愿者利用换休时间,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墙根党课”等开展碎片化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同时,大家通过微信工作群,结合岗位职责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与收获体会,在研讨交流的过程中不断迸发思想火花、不断凝聚思想共识,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思想引领和理论支持。

    为确保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所有党员干部应学尽学,寨上街道党工委加强统筹部署,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学习“两不误”,结合当前疫情形势,通过传统手段和新媒体互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多渠道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立线上专题学习、党支部线上“三会一课”等制度,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整体理论水平。同时,依托“墙根党课”等载体开展专题辅导“云课堂”、线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活动,把党的“好声音”通过“云端”及时传递到党员群众身边,进一步激发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联系实际“践行学” 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大家知道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高频词是什么吗?”日前,在朝阳花园社区党员活动室,社区党委书记冯国娟用一个提问开启了“‘头雁’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党日活动。“我住在社区十多年了,这两年感觉社区变化明显,我们会更加积极地参与社区事务,共同把家园建设好。”一位党员代表说。

    聚焦疫情防控,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保障居家隔离观察期间辖区居民群众的基本生活,扎实做好对低保户、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的生活保障……近期,朝阳花园社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社区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及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指导实践中来,转化为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的办法和推进各项工作的举措。

    据了解,朝阳花园社区部分居民楼存在楼顶漏雨的情况。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确保居民不再为此而烦心,社区多方协调实施屋顶维修工程。目前,屋顶维修工程顺利完工,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社区将立足实际,畅通民意反映渠道,着力解决好居民‘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办好实事,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冯国娟表示。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寨上街&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2/11/27 8:27:2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