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联播动态>街镇

杭州道街道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传活动 树立安全意识 守住安全底线
发布日期: 2022-06-23 08:24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杭州道街道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主题宣传活动,同时,加大巡查力度、扩大巡查范围,及时消除隐患,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安全生产法治意识与责任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交通安全宣讲进社区

    日前,杭州道街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一盔一带”、零酒驾、电动自行车安全等内容,通过摆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挂图,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以及接受现场咨询的方式,向群众普及交通安全常识,提醒广大驾驶人遵守交通规则,拒绝超速行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闯红灯等违法行为。此外,工作人员还结合“一盔一带”案例,介绍正确使用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的重要性,以此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筑牢安全“防火墙”

    连日来,咨询如何预防夏季火灾、如何举报消防隐患的居民多了起来。杭州道街道的网格员们加大对夏日防火的安全巡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预防。

    近日,华蓉里社区网格员苏某在巡查时发现辖区一处车棚内有大量堆物,立即联系物业负责人询问情况,并配合物业工作人员和居民将堆物清理干净,同时,根据相关准则检查了车棚内停放的摩托车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苏天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并将经验传授给其他巡查网格员。据介绍,此次巡查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还引导居民树立了防火意识,筑牢了守护居民安全的“铜墙铁壁”。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杭州道街&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6/23 8:40:3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