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联播动态>街镇

杭州道街道全力推进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 “唠叨”动员暖心服务 护航老人健康
发布日期: 2022-06-23 08:22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医生和社工耐心解答了我的疑问,我就放心接种了。整个流程下来,感觉良好。”近日,家住杭州道街道华蓉里社区的张奶奶接种了首针新冠疫苗。接种结束后,医护人员还细致地向她说明注意事项。据了解,如此贴心的上门送“苗”服务每天都会在杭州道街道各社区发生。自“敲门行动”开展以来,杭州道街道有序有力落实措施,多措并举做好服务,用速度和温度全力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组建动员小分队 “点面结合”宣传有准度

    “家里的老人都接种疫苗了吗?”“什么原因还没有接种呢?”日前,杭州道街道工委二级调研员顾某带队,来到天津农商银行滨海分行塘沽支行、杏德堂中医门诊部等辖区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这支由街道工作人员和人大代表组成的动员小分队采取“点面结合”的宣传方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不仅扩大了疫苗接种宣传范围,也更大程度上实现精准动员,为疫苗接种工作注入“强心剂”。辖区各单位立足岗位实际,对来人大代表所在单位办事的老年人及其家属积极宣传接种疫苗的安全性、重要性和必要性,努力为群众接种疫苗创造便利条件。

    据介绍,杭州道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带领人大代表以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重承诺,加快构筑免疫屏障、持续巩固防疫成果,守护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联合接种移动队 上门送“苗”服务有速度

    为确保疫苗接种实现全覆盖,今年4月以来,杭州道街道联系疫苗接种移动队,入户为符合条件的6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疫苗接种服务,将暖心和安心送到老人家门口。

    京山道社区尚未接种疫苗的老人多因身患重病、出行不便,为了让他们“应接尽接”,疫苗接种移动队上门提供接种服务的同时,评估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并为老人答疑解惑。“我们年龄大了,腿脚不利索,能在家里接种疫苗,太方便了。”居民王爷爷说,入户服务还能为儿女分忧,为老人健康加上了“金盾”。

    据了解,京山道社区上门送“苗”服务严格执行接种流程,初筛、检查、登记、接种、观察、接种后解答问题,确保一个环节不少、一个步骤不省。此外,为了保证老年群体“应接尽接、安全接种”,接种移动队队员缩短路程时间,几乎接种完一家立即小跑奔向下一家,让老年人早接种、早受益。

    开启“唠叨”模式 暖心动员有温度

    “您好,我是咱们社区的网格员,请问您接种新冠疫苗了吗?如果没有,我们帮您登记一下。”这是延安里社区网格员田某每天说得最多的话。连日来,杭州道街道网格员在居民楼栋、值勤卡点、公园等地,充分利用网格优势,精准摸排辖区60岁以上还未接种疫苗人员,向居民讲解疫苗接种知识和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同时,开启“唠叨”模式,上门动员老年人接种疫苗。

    芳园里社区网格员吴某和社区工作人员组建暖心“接送专班”,风雨无阻全程陪护接种疫苗的老年人,悉心搀扶、接送老人,为老人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网格员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社区卡口宣传、入户宣传、“敲门行动”等多种方式,推动老年人群“应接尽接”,尽快建立牢固的免疫屏障。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杭州道街&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6/23 8:43:3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