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联播动态>街镇

杨家泊镇开展托幼机构核酸检测工作 用心服务 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发布日期: 2022-06-19 08:1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杨家泊镇公共服务办、镇网格中心工作人与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互相配合,为14个村的托幼点师生进行核酸采样,筑牢防疫“防火墙”,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统筹部署 系统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托幼点核酸采样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杨家泊镇公共服务办统筹部署,召开各托幼点负责人会议,讲解核酸采样流程,并通过实际操作进行采集APP和送检APP系统培训,同时根据天气情况制定不同的采样方案。

    镇公共服务办还发挥协调作用,与镇卫生院采样人员联系,妥善安排采样人员出行车辆,保障后勤工作,联系相关检测中心,协调试剂和样本转运工作,保障采样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协同配合 高效有序

    核酸采样当天一大早,各村网格员纷纷按时上岗。付庄村网格员王喜焕再次当起信息登记员。考虑到孩子们大部分没有身份证,王喜焕与镇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一起,提前为孩子们录入信息生成专属二维码,节约了登记时间,保障了采样效率。

    其他各村的网格员也都同镇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协同合作,有的维持秩序,让孩子们保持一米间隔距离;有的在采样点位入口处检查孩子的健康码和行程码,让每个孩子都能尽快完成采样;还有的对于孩子进行心理疏导,鼓励他们勇敢一点;还有的在采样完毕后帮助核对人员信息,确保不漏一人、应检尽检。

    经过镇公共服务办、网格员和采样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杨家泊镇顺利完成托幼机构核酸检测工作,为托幼点正常教学活动的开展提供了保障。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杨家泊镇&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2/6/19 8:23:19&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