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滨海新区举办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4-03-28 08:37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与天津国土资源和房屋职业学院共同举办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讨会,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激励广大思政课教师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不同学段实现思政课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有机衔接,培养符合时代要求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与会人员就不同学段之间建立起思政课的连贯性,针对教育理念和内容的时代性、前瞻性进行了深入交流。滨海新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郭瑞芬作“厚植爱国情怀 培育时代新人”的专题讲座。大港第二小学杨旸、大港港狮学校任彦超、大港第三中学茹给燕木、天津国土资源和房屋职业学院张颖等思政课教师分别带来了自己的说课教学展示。

    通过骨干教师的说课和专家点评,参加研讨会的人员表示,思政课教师要深刻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厚植学生爱国情怀,让爱国主义在学生心中扎根。明确爱国主义教育的法定职责,增强爱国主义教育的针对性,形成浓厚的教育氛围,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大中小学思政课应当注重学生的主体性,更要关注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和社会责任感的培育。实现思政课的有效衔接,教师必须对思政课课程标准进行深入研究,明确各学段的教学目标和重点,还要通过培训和研讨等方式,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养和教学能力。通过不断深化思政课的一体化教学,适应新时代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委办局,区教体局&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4/3/28 8:39:26&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