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区水务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动员部署水务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发布日期: 2024-03-27 08:29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月26日上午,滨海新区水务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水务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区政府常务会部署全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议题精神,审议《滨海新区水务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行动、真抓实干,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强化安全监管,全力确保水务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水务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抓实抓好水务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举措,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水务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明细工作任务,逐项抓好落实,全力确保水务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是要紧紧围绕提高生产经营单位“人、机、环、管”四个要素,部署实施一批“人防、技防、工程防、管理防”措施,提升水务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水平;三是要加强在建水务工程、水利运管工程和供排水行业的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动态清零,强化重大安全风险源头管控。

    会议要求,要按照《滨海新区水务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2024-2026年)》推动水务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健全,水务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全面建立、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达到水务基础设施符合安全标准,水务工程安全管理水平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显著增强,安全生产信息化智能化管控能力有效提升,保持水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这一目标要求。

    会议提出了三年治本攻坚的十项任务:一要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批示精神;二要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体系;三要深化水务工程建设安全整治;四要加强水利设施运行安全保障;五要加强供水排水安全管理;六要强化安全生产风险预防管控;七要实行隐患排查治理动态清零;八要促进安全生产监管效能提升;九要加大安全生产信息监管力度;十要开展生产经营单位宣教演练。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委办局,区水务局&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4/3/27 8:36:5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