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强化春季校园食品安全 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发布日期: 2024-03-26 08:25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以强化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为抓手,近日组织开展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现场观摩和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等活动,进一步巩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成果,有效防范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守护学生们“舌尖上的安全”。

    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多所中小学、幼儿园学校食堂相关负责人走进汉沽第一幼儿园开展学校食堂管理示范单位现场观摩学习活动。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讲解了学校食堂“两个责任”、食品安全管理、“互联网+明厨亮灶”管理模式应用落实情况,并组织观摩汉沽第一幼儿园相关制度文件范本。观摩活动中,汉沽第一幼儿园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总监介绍食品原料粗加工、切配、烹饪等操作流程及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

    观摩结束后,执法人员总结了汉沽第一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并针对前期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提示。同时,执法人员要求参加活动单位要对标先进,查找学校食堂管理中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不断优化管理方式,提升学校食堂服务质量和水平。“汉沽第一幼儿园食堂的管理方式真是让我眼前一亮!需要我们学习的地方太多了!我们将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对照标准,不断完善自身经营行为,争取让我们的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观摩人员表示。

    据了解,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监督抽检靶向性作用,组织开展了2024年度春季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监督抽检以问题为导向,以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含托管托教机构)食堂、校外供餐单位为重点,对复用餐盘的微生物、洗涤剂残留等项目进行检测。同时,结合风险隐患高发点,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还组织开展了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对猪肉、鸡蛋、鸡肉、菠菜、辣椒、苹果等44种品类食材全覆盖取样,累计监督抽检54批次,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274批次,检验结果全部合格。

    下一步,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强化对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和抽检力度,对发现的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坚决“零容忍”,努力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水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倾力护航。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委办局,区市场监管局&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4/3/26 8:43:4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