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文化盛宴精彩纷呈 让公众感受“博物馆的力量” 滨海新区9家博物馆入选天津市博物馆名录
发布日期: 2022-05-19 08:2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5月18日,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物局)、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天津主会场活动在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举行。

    新区举办多场线上线下活动

    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结合今年的主题,滨海新区各博物馆推出了“博物馆文化进校园”“优秀文博小使者、小历史宣讲员表彰”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让公众感受到“博物馆的力量”。

    活动中,有关部门发布了2022年天津市博物馆名录、2021—2022年度天津市博物馆获得的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天津市2022年博物馆青少年精神素养培养优秀项目案例和天津市博物馆青少年系列主题出版物。

    其中,滨海新区博物馆、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古林古海岸遗址博物馆等9家新区博物馆入选2022年天津市博物馆名录;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被文化和旅游部评为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被教育部评为全国中小学生校外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滨海新区博物馆申报的项目“奇幻启蒙——渔绳结技艺体验课”获评天津市2022年博物馆青少年精神素养培养示范项目。

    推出“行走的博物馆”主题公交

    当天的活动中,天津市文旅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还介绍了天津市博物馆文博手语研究培训基地项目和天津市“行走的博物馆”主题公交项目。

    “行走的博物馆”主题公交由天津市博物馆与天津市公交集团合作推出,将车身与内饰装饰为微缩展厅,让市民在乘车的同时还能欣赏到精美文物展览。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委办局,区文化和旅游局&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5/19 8:37:0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