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首家企业通过线上服务能力认定评审 经开区网络货运平台服务质效提升
发布日期: 2023-11-26 08:21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期,天津经开区深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引领,多领域、多角度服务辖区企业发展。在近日召开的天津经开区首次网络货运平台线上服务能力认定专家评审会上,在天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天津市公路学会的支持下,蚁信通科技(天津)有限公司顺利通过网络货运线上服务能力认定评审。这也是天津经开区网络货运政务服务“一件事”改革今年7月实施以来,首家享受到该项政策红利的企业。其间,天津经开区高效专业的服务有效降低了企业时间成本,也将帮助企业在天津经开区尽早展业。

    审批权限下放 缩短申办链条

    据了解,网络货运是指企业依托互联网搭建物流信息平台,集约整合、精准配置物流资源,依托多式联运、共同配送等模式,实现规模化、集约化运输生产的新型货运服务模式。之前,网络货运平台线上服务能力认定工作由天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统筹安排,经开区企业申办过程中的时间成本、协调成本相对较高。按照《天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关于支持滨海新区网络货运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下放权限,建立线上服务能力认定标准化区级评审机制”的工作部署,线上服务能力认定从由天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统筹安排,转变为由经开区交通运输管理中心完成线上服务能力初审、经开区政务服务办组织实施线上服务能力专家认定工作,大幅提升了线上服务能力认定评审效率。

    建立合作机制 主动靠前服务

    据介绍,为支持经开区企业尽快取得网络货运经营许可,降低企业时间和人力成本,经开区政务服务办与天津市公路学会建立战略合作机制,联合成立线上服务能力评估“专家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为企业上报审核材料并办理相关手续,优化服务流程,减少企业等候时间。

    经开区将以首家企业成功通过认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平台经济审批制度改革,持续优化网络货运行业准入流程,梳理网络货运准入“全周期”行政环节,依托市级事项延伸、区级事项授权等创新审批模式,集成整合职能;通过实施跨层级跨部门事项“串改并”等举措,优化和调整办理程序;通过整合各政务事项材料,形成“一套材料”指导申报,持续推进网络货运行业准入“一件事”政务服务改革,通过不断优化区域网络货运行业营商环境,吸引一批网络货运相关项目落地,推动经开区“互联网+”智慧物流新业态走向规范化运营。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3/11/26 8:28:2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