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生态城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全部改造完成
发布日期: 2023-10-04 08:0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生态城全域约145公里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改造完成,已具备全域开放条件,将为智能网联汽车企业提供不同场景的测试运行环境。

    据了解,2021年,住建部等六部委联合印发《关于给予中新天津生态城支持政策的函》,支持中新天津生态城开展“双智”试点建设。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要求,生态城管委会高度重视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按照《天津市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路网选线规划实施方案》和生态城实际,对建成区全域86条市政道路总里程约145公里实施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标准化改造。

    同时,生态城正积极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与示范场景应用。今年8月,新加坡自动驾驶企业MooVita公司中国总部在生态城落户。生态城将与MooVita公司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依托MooVita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成熟经验,共同开展智能网联纯电动公交运营与示范应用,为生态城打造可复制的智能低碳出行模式。据悉,生态城将在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创新、云控平台建设等方面不断拓展创新,支持天津市建设全国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重要生产基地,助力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中新天津生态城&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3/10/4 8:30:1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