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天津港保税区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全年计划引进先进制造业项目70个
发布日期: 2023-01-14 08:0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月11日,天津港保税区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总结工作经验,部署新的任务。2023年保税区怎么干,在这次会议上,也释放了明确的信号。

    计划招引北京项目350个

    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天津港保税区全面建设宜业宜居现代化生态活力新城的奋进之年。保税区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拼经济、拼项目、拼税源,从七大方面发力,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坚持产业第一。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做强高质量发展支撑。2023年计划招引北京项目350个,投资总额超过400亿元;主动下好“先手棋”,强化大通关基地口岸功能,加快实现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功能定位,做优临港适港产业,推进港产联动,助力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

    坚持项目为王。全年计划引进先进制造业项目70个,其中100亿元以上投资项目1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15个;制造业项目资金到位比例不低于总量的10%;聚焦主导产业,围绕装备制造、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绿色石化、生物医药、轻工8个招商方向开展精准招商,全力招引效益产出高、带动效应强、投资总量大的优质龙头项目落地。

    深化改革开放。做强保税区优势特色,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将积极构建“物流通道+产业基地+交易平台”模式,谋划建设中国北方冻品批发交易中心,承办全球冻品大会,推动从通道经济向港口经济转型;做大保税维修再制造产业规模,支持GE医疗全球再制造中心建设,推动区域内更多企业开展保税维修业务;加大离岸贸易“天津模式”宣传与复制推广力度,积极组建离岸贸易联盟。

    聚焦创新驱动。提升市场主体竞争力,壮大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将加强“国科小—高企—雏鹰—瞪羚—领军—独角兽”企业梯级培育,建立科技企业种子库1000家,有效高企总数达到680家,国科小800家,雏鹰企业450家,瞪羚企业30家,领军企业29家。

    提升区域“软硬”双实力

    坚持环境为本。统筹提升“软硬”双实力,奠定高质量发展重要根基。将确保逸阳小学、空港四幼、空港五幼、东七道学校等项目投入使用,加快空港医院二期、临港医院建设,打造教育医疗高地;推动6个社区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建设,打造“一刻钟”居家养老服务圈;完成口袋公园选址改造工作,打造“三百米见绿、五百米见园”的人居环境。

    坚持安全至上。全方位筑牢安全底线,守牢高质量发展前提保障。

    加强政治建设。开创党建引领新局面。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1/14 8:31:4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