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经开区召开2023年度生物医药产业营商环境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 问计问需企业 全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 2023-01-12 08:2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从天津经开区政务服务办了解到,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理念,打造更加优质的生物医药产业营商环境,落实向企业家汇报、找企业家问计、请企业家监督、使企业家满意的工作机制,经开区召开了2023年度生物医药产业营商环境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

    会议现场,来自华熙生物、凯莱英、金耀药业、瑞奇外科、斯芬克司等13家企业的专家委员参会,滨海新区企业家服务处及经开区政务服务办、企服局、医药局、人社局、市场局、金融局等职能部门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经开区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专家委员汇报了2022年经开区企业服务“三张清单”完成情况。经开区企业服务“三张清单”,即企业问题清单、企业服务清单和营商环境创新清单,是经开区2022年推出的创新举措,旨在实现一张清单解难题、一张清单管服务、一张清单搞创新。截至2022年底,经开区“问题清单”收录的105个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均已解决;“服务清单”22个方面100项具体服务事项中97项高频发生,累计服务企业3.5万家次、人员35.8万人次;“创新清单”的32条创新举措已全部完结。“三张清单”全面实现“措施100%落实、承诺100%兑现、问题解决100%让企业满意”的工作要求。

    据介绍,经开区今年将延续传统,制度化、常态化地就提升经开区产业营商环境等方面向企业问计问需,全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1/12 8:51:4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