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启动审批新事项 保税区精准服务联想项目
发布日期: 2023-01-10 08:21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保税区审批局接到天津联想创新科技园项目“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许可的相关咨询,该企业希望得到专业指导,以便建设项目顺利进行。这是自天津市住建委委托下放此事项三年多以来,保税区承接的首单业务。

    保税区与专家组先行预评审

    据了解,位于天津空港经济区的天津联想创新科技园项目一期总建筑面积5.5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43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08万平方米,地上11层,地下2层,为大跨度连体结构。

    联想项目是天津市重点项目,为确保审查工作依法合规、高效开展,保障公共安全,保税区审批局迅速与市住建委标准设计处对接学习,市住建委第一时间指导梳理业务流程,并协调市超限专家委员会组织以国家级勘察设计大师、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丁永君总工程师牵头的专家组先行开展预评审,针对项目性能目标、结构布置及罕遇地震等重要设计参数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专家对设计方案提出优化意见

    2022年12月初,该项目正式举行了专项审查会议,会上专家针对设计方案提出了优化意见。项目设计单位修改完善后提交了终审材料并最终通过专家组审定。2022年12月30日,保税区予以许可,助力建设单位实现了年度目标。保税区在市住建委和超限专家委的大力支持下,短时间内顺利办结该项许可,为项目全面开展施工图设计等前期工作至少争取了1个月时间。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1/10 8:44:59&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