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保税区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厅推动清廉建设走深走实 “现场化”廉洁教育阵地“润物细无声”
发布日期: 2022-11-17 08:2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保税区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培育厚德养廉的环境氛围,在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和保税区党委指导下建成保税区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厅,改变了以往廉政教育集中于看文件、读报纸、听讲座的局限性,提供了“现场化”的教育阵地,通过不断创新教育形式、拓展教育范围,推动廉政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保税区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厅包括序厅、重温初心、作风建设、正风肃纪、保税篇章、尾厅六个部分,突出正反两方面教育内容。在教育内容方面,展厅通过重温共产党人的“赶考”初心、感受天津市及新区不负嘱托团结奋进取得的成效、了解保税区的发展历程、汲取身边人变案中人的深刻教训,提升教育内容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在教育形式方面,展厅有效利用视频、漫画及身边案例等资源,通过宣誓、写感悟等方式提高受教育人的参与感。

    为最大限度发挥展厅“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作用,保税区纪委对展示内容保持更新,更换、增加近期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内容。自投入使用以来,保税区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厅累计接待60个基层党组织和团体共881名党员干部参观,掀起参观学习热潮。

    近期,保税区党委、管委会和临港控股公司组织新入职干部参观展厅,为年轻干部上好“入职第一课”,扣好“第一粒扣子”,打好“廉洁从业预防针”。为进一步扩大展厅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保税区纪委还组织保税区内企业党员干部参观学习,联手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据介绍,保税区纪委将继续建设好、管理好、维护好保税区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厅,突出廉洁文化教育的创新力和吸引力,将展厅打造成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矢志不渝跟党走、风清气正担使命的廉洁文化阵地,助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润物细无声”中推动清廉建设走深走实。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11/17 8:47:4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