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在进博会上,先后与72家企业洽谈达成22个新项目合作意向 保税区交易团达成意向投资近百亿元
发布日期: 2022-11-12 08:1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年进博会期间,保税区交易团组织嘉里粮油、九三大豆、优创食品等116家区域内重点采购商和216名专业观众报名参会,注册报名企业数和人数创下历年之最,在展示推介、对接采购、投资合作等方面收获颇丰。

    进博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也是一年一度重要的合作交流平台。借进博会的“东风”,世界500强阿斯利康与保税区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所在领域优势,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医疗产业生态圈。

    今年进博会期间,保税区交易团先后与72家企业洽谈,加速43个在谈项目落地进展,达成22个新项目合作意向,预计意向投资总额近百亿元。同时,保税区交易团广泛宣介滨海新区贯彻落实外资促进政策、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的具体举措,稳定外商投资预期,提振外商投资信心,获得外商的积极响应,掀起保税区凝心聚力谋项目、抓招商、促转型的新高潮。

    展会期间,滨海新区举办了以“借势滨海开新局·共享机遇谋发展”为主题的招商引贸推介会。会上,保税区围绕区位优势、经济数据、产业结构、商业载体、生活配套、人力资源、政务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推介,并与上海泽嘉商贸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中,来自保税区的空客A320、海油浮式储油轮、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海洋装备)、跨境电商、自贸试验区等享誉全国的“天津元素”备受瞩目,将天津近十年来对外开放的成果与世界分享。

    今年进博会期间,保税区企业采购签约成果在全市各交易团中名列前茅。嘉里粮油签订了棕榈油类意向采购合同,金额约为5亿美元;九三大豆科技签署了大豆意向采购合同,金额合计3亿美元;此外,优创食品签订了价值约为5200万美元的牛肉意向采购合同。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11/12 8:31:56&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