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保税区全面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 “稳返降补” 惠企发展保民生
发布日期: 2022-11-03 08:2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年以来,天津港保税区全面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稳岗返还、一次性促进就业、技能提升等最新政策迅速落地。同时,还针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特困行业和17个困难行业企业实施阶段性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政策,全力以赴稳就业保民生。

    享受保险缓缴政策 企业成本压力缓解

    “我们把收到的21.06万元稳岗补贴全部用于员工技能提升培训,如飞行员地面理论训练、飞行员模拟机训练、签派员训练、航空安保理论培训、危险品理论培训等,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天津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天津货航不仅享受到天津市免申即享的稳岗返还政策,还享受到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根据相关保险费缓缴政策,2022年8月至10月间,每月可为天津货航减负61.8万元,缓解了企业的成本压力。

    积极升级优化服务 保障企业人才用工

    “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出台后,各项惠企惠民政策在保税区全面推行,应申尽申、应兑尽兑,兑现率达95%以上。”天津港保税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真金白银为市场主体降本减负外,保税区还积极升级优化服务,保障企业人才用工,助力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人才培训及复工复产。

    天津正天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保税区一家从事医疗器械和防疫物资研发生产的企业。今年以来,正天医疗承担了北京冬奥会保供和防疫物资保供的双重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又恰逢疫情防控期间,工人无法正常到岗作业成为困扰企业的最大问题。“保税区人社局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帮助我们协调区域内各公寓,点对点接送工人,让工人‘两点一线’上下班,保证了工人正常到岗,并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提供培训政策指导服务,为人员技能提升培训提供丰富的资源支持。”谈起保税区人社局对企业的支持,正天医疗人力资源相关负责人有感触。

    持续释放政策红利 助力区域企业发展

    截至今年9月底,天津港保税区新增就业登记28239人次,稳岗返还惠及大型企业34户、中小微企业6427户,共发放补贴资金约1.13亿元;落实社会保险费缓缴114户,缓缴金额每月达1500万元。

    天津港保税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围绕“稳就业保民生”这一主线,持续积极落实“稳”“返”“降”“补”等各项惠企举措,释放政策红利,助力区域企业发展。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11/3 8:35:0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