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拓展“一件事一次办”服务领域 高新区创新推出“26+5”“一件事”政务服务
发布日期: 2022-10-29 08:1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一家地产企业来到滨海高新区政务服务办公室(以下简称“政务办”),申请办理水土保持方案及取水许可两个事项。滨海高新区政务办按照“一件事”办理方式,全程精准指导申请单位同步准备申请材料,同时进件并积极协调技术评估单位同步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为企业统一出具两个事项的批文,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一件事一次办”是指企业和群众需办理的某件事情,涉及两个及以上政务服务事项,以往需到一个或多个,甚至多层级部门的不同窗口分别办理“一揽子事”;而现在通过整合事项、流程再造、信息共享,在线上一个平台或线下一个窗口统一办理,通过线下集成、线上联动的方式进行流程优化,真正实现“一件事、一门进、一窗办、一次办”。这种创新服务模式有效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

    “一次性集成办理的模式有效避免了我们多次去不同的窗口和机构办理手续,极大节约了企业办事时间。”姜某是滨海新区王者英雄电玩城的负责人,最近,在滨海高新区政务办的服务下,企业只通过网络递交过一次材料,就一次性办好了营业所需要的娱乐场所经营许可证及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滨海高新区便捷的服务模式令他称赞不已。

    滨海高新区政务办社会经济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滨海新区推出“一件事”集成办理改革及落实方案,陆续推出26个“一件事”主题场景,涵盖企业开办、企业准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民生服务等领域。滨海高新区政务办在26个“一件事”的基础上,结合区域实际情况和企业、群众的高频办理事项需求,在经济社会领域和工程建设领域分别推出并办理职业培训机构、娱乐场所、道路临时施工、涉水审批等5项“一件事”。这种创新的“26+5”“一件事”政务服务为相关企业和申请人提供了极大便利。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10/29 8:27:4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