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保税区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发布日期: 2022-10-29 08:1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目前,天津港保税区一批重点企业项目、民生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建设者们正抢抓当前施工有利时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努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企业项目加快推进

    近日来到位于空港经济区的贝因美天津工厂看到,一大片崭新的建筑格外显眼。项目负责人介绍说,贝因美天津工厂项目总投资3.3亿元,总规划用地面积75434.2平方米,总建设规模115185.61平方米,包括年产2万吨配方奶粉的生产车间、配套设施和4座物流仓库。

    “相信不久后,贝因美天津工厂将依托天津港、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等综合优势,使产品快速覆盖京津冀乃至整个华北、东北地区,提升产品快速响应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该负责人说。

    近日天气日渐寒冷,但走进空港经济区DHL北方运营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仍能感受到火热的建设气氛。DHL北方运营中心项目是德国邮政集团(DHL)在中国首个直接投资、自主经营的区域性物流枢纽。项目总投资5.5亿元,占地11.7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4.4万平方米,包括4座双层高标物流仓库、1座单层高标物流仓库和1座综合办公楼,预计2023年6月投入运营。投入运营后,DHL还将积极导入跨境电商、代采、保理、智能设备研发展示等集团优势资源,将DHL北方运营中心打造成为集仓储物流、配套服务、供应链金融和智慧创新功能于一体的标杆项目。

    与DHL北方运营中心项目遥相对望的生物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基地前不久主体结构全面封顶,现已进入砌筑施工阶段,预计年底建成。生物制造产业园项目是保税区管委会推进新型产业发展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生物制造谷两大载体平台类项目之一。项目由天保控股所属天保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建筑面积5.87万平方米。

    产城融合加速布局

    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保税区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重要位置,正推动产城融合加速布局。分别从天保基建和保税区基建办了解到,保税区有多所学校、幼儿园即将竣工,满足投入使用条件。

    “目前正在实施室内外装修,室内初装完成90%,计划年底前实现整体竣工。”逸阳空港小学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部验收完成。该校为全日制六年制小学,共设置36个班,有单独的室内风雨操场、击剑室、体操室、形体教室、射击室等众多课外活动空间,可以丰富学生的课外活动。

    阳光照耀下,空港第四幼儿园正在实施室外铺装及室内精装修。空港第四幼儿园位于保税区空港区域规划支路十四与东八道交口西北侧,西至城市绿地、南至东八道、东至规划支路十四、北至锦润华庭用地边界。幼儿园设置12个班,每班30人,可满足360人的学前教育需要,预计今年12月竣工。

    除了即将竣工的空港第四幼儿园和逸阳空港小学,空港东七道九年一贯制学校及空港第五幼儿园建设进展也十分顺利。空港东七道九年一贯制学校主体结构完成100%,二次结构完成60%;空港第五幼儿园主体施工完成100%。

    产城融合发展,离不开完善的交通设施。天津市轨道交通Z2线正奏响施工“奋进曲”,全力冲刺建设关键节点。“中心大道站土方开挖工程接近尾声,月底将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据中铁四局轨道交通Z2线02标项目部负责人程勇东介绍,中心大道站首段主体结构深基坑已基本开挖完成,是全线首个进行主体结构施工的车站,预计12月底区间盾构具备下井条件。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10/29 8:27:4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