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东疆“财税银”党建联盟鼓励企业吐“苦水” 抓住“事要解决”护航企业发展 让“吐槽大会”把“槽点”变成突破口
发布日期: 2022-10-27 07:3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25日从东疆综保区获悉,东疆综保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理念,发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的互融共通,全面激发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在东疆党建联盟的框架下,各成员单位积极发挥主动性,自行构建“小联盟”体系,统一目标、凝聚合力、集中力量,切实解决创新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

    由东疆财政局牵头,东疆税务局、驻区银行机构组成的东疆“财税银”党建联盟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上门纳谏 提高服务水平

    “我们举办吐槽大会,希望大家畅所欲言,欢迎多提意见和建议,尽情向我们‘开炮’。”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吐槽”交流会,“财税银”党建联盟召集招商部门、入区企业等主体开展交流沟通,鼓励和引导吐出“槽点”、倒出“苦水”,积极校准“靶向”,把“槽点”变“优点”。

    吐槽大会是东疆“财税银”党建联盟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深入践行“沟通零距离、服务无止境”理念的具体举措,得到招商部门和广大企业的一致肯定,逐步打造出定期吐槽大会、流动吐槽大会两大品牌。

    定期吐槽大会聚焦服务企业,依托“财税银”资源优势,抢麦提问,有问必答,邀请一线招商人员着重研讨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关注的财税热点难点问题,抓住“事要解决”这个关键,拿出实招硬招推动解决问题。流动吐槽大会以基层单位为重点对象,覆盖管委会全体部门,以问题为导向,上门服务、登门汇报,搜集基层诉求,接受监督评判,现场解答问题62条,归纳问题清单24条,切实做到“心贴心”了解诉求、“面对面”答疑解惑、“实打实”解决问题。

    联学联建 培养“行家里手”

    东疆“财税银”党建联盟坚持以需求为基础、以问题为导向,立足实际工作,强化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开展系列讲堂活动,涉及预算绩效管理、发票审核、政府采购、会计法治、FT账户、企业税务知识等财政、税务和金融领域相关问题,累计举办讲堂活动15次,培养了多名东疆财税业务的“行家里手”。

    业务科室组织专业骨干通过“传帮带”的形式,制作课件、录制视频,向招商部门和服务企业传递财政税务最新政策举措,第一时间讨论讲解留抵退税、数字人民币等经济热点问题,并将其收录于线上平台专题板块以便随时查询观看,进一步扩大培训覆盖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切实解答企业实际问题,提高服务企业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切实优化区域营商环境。

    “靶向”发力 提升服务效能

    据了解,东疆“财税银”党建联盟自成立以来,以群众诉求为出发点,以解决实际问题为落脚点,搭建共建共享、互帮互助的党建平台,联合业务上下游、辐射业务全链条,与各相关主体累计开展各项主题活动40余次,通过资源整合、需求对接,实现“1+1>2”的效果,有效激发各成员单位党建活力。积极与天津市财政局预算处、基建处、债务处等10余个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对接,立足业务实际,强化政策创新,打破部门界限,形成工作合力,有效解决企业各类政策疑问。深入对口帮扶村,开展“迎春送暖·精准扶贫”活动,通过慰问贫困低保户、带动企业参与爱心捐赠等方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据悉,东疆“财税银”党建联盟将深化落实“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理念,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为企业解忧纾困,实现党建和业务“双提升”,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疆落地生根。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10/27 8:49:03&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