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防疫情 稳经济 拼招商 抓改革—— “大考”下的高新“答卷”
发布日期: 2022-10-04 08:21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疫情,是一场大考。面对考验,高新区人闻令而动,以“党建引领 共同缔造”为理念,出现在深夜、在黎明、在一线、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广大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披星戴月、夙兴夜寐,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只为守护一方百姓安全。

    防疫、招商“两不误”

    “您好,请保持一米距离,提前打开健康码……”最近几天,在高新区湖岸花园小区点位,负责组织居民核酸检测工作的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局全体人员每天清晨6点就已准备就绪,迎接前来检测的居民。而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局局长赵晶已经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坚守了7天,声音已经沙哑的她并没有丝毫懈怠,始终忙碌地引导小区居民“亮码”排队,维持核酸采样点秩序。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赵晶和她的团队还积极坚持招商工作不停歇。几天前,她和团队得知了一条线索:中银集团下属的中银资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一项业务正在全国各地选址。为此,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局会同金融服务局经过多方协调,在市金融局、中国银行天津分行的支持下,最终促成了一次“线上会谈”,为高新区争到了一次宝贵的“面试”机会。线上会谈期间,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青林宣介了高新区的政策和投资环境,积极推动项目进展。高新区热情的服务态度、高效的服务水平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中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盛感慨地说道,“虽然受到了疫情影响,但工作推进一点没耽误,高新区的办事效率超乎了想象!”

    改革蹄疾步稳

    在齐心协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的同时,高新区坚持高效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重点改革任务、服务招商项目不停歇。

    防疫分秒必争,改革蹄疾步稳。清晨,当人们还在睡梦中时,高新人正紧张忙碌地筹备着大筛工作;夜晚,他们又回到岗位,挑灯夜战,投身到紧张的法定机构改革新一轮聘期岗位筹备当中。

    据了解,经过7轮15场面试,接近300名授薪人员全体起立,76人获得提拔,3人未能“坐下”,充分体现了“干部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薪酬能增能减”的“六能”机制。11名想干事、能干事的年轻干部通过层层选拔,走上了部门主要负责人的岗位。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人以“输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无退路”的责任感、“争一流”的使命感,持续提升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和生机活力。高新区野战军队伍在新的斗志、新的理念、新的思路中踏上了在“二次创业”新的征程。

    这次,常馨月凭借优异的考核评价和过硬的招商成绩,在新一轮法定机构聘期改革工作中竞聘为新经济促进局局长。面对由两个部门重新组建的新经济促进局,她要求大家工作交接既要“快”又要“稳”。

    “大家来自于两个局,新的岗位,每个人都要快速进入新的角色,但是重大项目的服务不能有停顿感,项目交接要‘稳’,第四季度工作指标完成的要‘快’!”常馨月在与不同的项目负责人谈话的时候多次这样说道。

    新奥集团介绍下游生态企业与高新区接洽、中电金投急需办理增资审批、同阳科技计划设立持股平台……面对新交接项目的各类需求,常馨月一边统筹带领全局团队参加华苑科技园和海洋科技园核酸检测点的包保工作,一边“见缝插针”地与各个项目负责人布置洽谈要点、梳理审批材料、撰写投资协议。筛查工作一结束,她就快速投入到项目部署会、视频会议、微信群中。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大考,高新区始终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各条战线,在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答卷。站在新起点,高新区将继续锚定打造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升级版”奋斗目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中作出高新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10/4 8:39:0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